740089_452015154851763_1870534328_o  

我想
各位應該或多或少都會有這以下的經驗:

今天我接到某銀行打來的電話…
「李先生您好,我是○○銀行專員XXX,因為你平常有用我們的信用卡,所以我這裡和你做一下電話拜訪…」

沒錯…
這個經驗就是 -- 銀行打來的推銷電話!

推銷電話其實有時真的是很煩的
因為他們的話術總是千篇一律

「李先生,請問你對目前手上的信用卡,在使用上有沒有任何問題呢?」
首先是信用卡狀況的尋問,問您有沒有問題,展現親和力

「我在這裡和您報告一下最近信用卡的優惠活動…請問您有騎車或開車嗎?」
再來是報告信用卡的優惠(其實他是要告訴我他們和XX加油站有合作,但我馬上打槍說我只加中油XD)

「那我這裡還有另一項優惠的活動想讓李先生知道…」
最後是進入正題--推銷保單

雖說
前面已經舖了兩個梗,到最後才來推銷保單
但推銷方式還是很老套
不外乎是講解一下保單內容有什麼保障及權益
然後說一天只要花您一點點錢(十幾塊之類的)
最後建議你可以試試看一年不綁約


這種老梗到不行的話術
雖然我有聽完
但最後,我當然還是拒絕他了

我掛上電話後
開始思考到…如果,今天我是這位行銷專員的話
我要怎樣才能說服這種冷淡回應的客戶(我上班回應這種電話都是超冷淡的)

有什麼好的方式呢?

一、更加的『同步』客戶,再多建立親和感?

二、使用『勾魂』,先把格局抓過來?

三、使用『後設』,再往下鑽客戶的不想要買的原因?

四、使用『改框』,將不想買的理由導到其他方向?

(待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