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562_453463474706931_176084626_n  

 

 

 

今天和朋友聊天
為了鼓勵他,於是即興寫了一個隱喻故事給他
想說,也可以讓大家看看
故就分享於此囉!

====================================

在一張紙上
有著兩條平行線,這兩條平行線,是平行的,他與她,是沒有交會的

有一天
其中一條平行線的他,覺得這樣下去不行,因為他想要和她交會
所以還是要彎一下,才能讓兩條交會在一起
於是這條平行線的他和另外一條的她說了:
「你都不彎過來啊?你是不想和我交集是嗎?」
另一條平行線的她聽了有點嚇到,說:「我並沒有這樣想啊…」
但這條平行線的他繼續說了:「好,你不彎過來是嗎?那看我的,我把你加粗,加寬!而很公平的,我也把我自己加租,加寬,這樣我們有一天一定會交集的!」


於是
他把自己劃粗,也強迫的把對方也劃粗,想說這樣他們就能碰在一起
但他發現…這樣竟然還是沒辦法!
因為平行線,就是平行的
再怎麼加粗,兩條最多只是擦肩而已,不會有交會

於是他說了:「這樣還不行是嗎?你還是沒和我交會!那不然,我把紙給折起來好了!這樣我們一定可以交會!」
於是他開始暴力的將紙給到處亂折
他對自己說『沒問題的!我都可以辦的到了!對方沒有理由辦不到啊!」
他強迫他自己,也強迫另一條平行線忍受存在於這張折的亂七八糟的紙上
他想
這樣有一天,他們一定會在交會一起的!

但就這樣折來折去
他發現好像不太對勁了
他的世界開始亂掉了…
已經不是原來的世界了

他的空間變小,因為紙張已經被愈折愈小了
他開始找不到她,因為紙張已經亂七八糟了
他開始無所適從,因為紙已經不是原本平順自然的紙了

他開始後悔,為什麼之前要這樣強迫他和她在這種被自己折的亂七八糟的地方呢…
他開始想補救
將整個世界給回復
將整張紙給平覆回來
但…
他發現,另一條的她…已經被折的快看不到線了…淡掉了…
她對他說:「我已經撐不下去了,這不是我能待的世界…所以…我只好淡出這裡了…如果,還有下次,我們還會再另一張紙上相見的話,希望你不要再亂折我們的世界了,好嗎?」
說完這句話的她,就慢慢消失於這紙上了…

他非常的痛心,但事實已成
但,這條平行線,也因此也學到了一課
下次的他,就知道…
兩人的世界,如果還是平行線的話
不是用強迫的方式,就能讓兩人交會
如果,當初的他,只要稍微的改變自己 -- 讓自己往她那彎一下,這樣,不就能交會在一起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