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7582_459513967435215_903820936_n  

終於要介紹先前說的NLP相關書籍啦!
今天先來介紹『運用NLP,你可以變得更好』、『NLP超強溝通術』這兩本!
會先寫這兩本的原因
主要是因為這兩本是我個人認為,以『入門』來說,最適合的兩本書!

 


★『運用NLP,你可以變得更好』

首先,注意到這本書的副標題:「史上最簡單NLP入門書」
沒錯…當我翻開了這書本後
我完全的認同它是真的是為了「入門」的人來寫的!

整本書先約以8頁的篇幅,簡單的介紹何謂『NLP』之後
接著以一章一技巧的方式,詳細介紹了NLP中13個非常經典且是必學的技術

說實在的,有些NLP的書會喜歡把「NLP是什麼」給介紹的非常清楚
但其實,我想很多入門生,更關心的…應該是想要知道NLP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吧!
而這本書,就是只focus在這些「特別」的地方
也就是我剛所說的13個經典必學技術

書中每一個章節,會先以一個故事來做開頭
接著輔以平易近人的漫畫
然後才是介紹該章節的NLP技術
很有連貫性,非常的好閱讀
不會讓人覺得讀起來很生硬的感覺
以故事的開頭也讓人覺得這是很可能會在生活中用到的

而在NLP技術方面的解說
我個人是認為,對於初學者來說,應該是非常足夠了
每個技術該提到的東西大致上都有講
甚至有些連小地方都會提(如呼應導引的「交叉映現」)
雖然,若你已上完了「NLP專業執行師」的話
你再回頭來看這本書,可能又會覺得實在是有點淺
不過這也是難免的啦!
畢竟,它只是一本約190頁的入門書而已
如果想看更深入一點的NLP書籍的話,我當然就不會推薦這本囉!

總之,想找一本「簡單」、「易讀」的NLP入門書?
那就是非這本莫屬囉!


★『NLP超強溝通術』

這是我介紹給各位的「第二本」入門書
翻開書本
馬上就能看到和前一本不同的地方…
「NLP是什麼」,這裡就花了較多的篇幅來解釋
當然,對於想要更了解「NLP」為何物的人
這種解說還是非常必要的
就如同你學習一門新的學問,你可能一開始只想關心這門學問「能做到什麼」
但如果你能了解到這門學問它背後的成因
你會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說不定

而這本書,在接下來的章節
也是和上一本一樣
每一章都會介紹的一個NLP技術
以數量來說,應該是有比上一本還要多一些
像是心錨的進階使用、「後設程式」及「六步驟重新架構」(書中名為「和自己身體某部位對話的方法」)等等
以內容易讀性來說,上一本大多以「故事」來做講解
而這一本則有用運用「故事」、「比喻」、「各種範例」,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來解說各個技術
裡面像是「後設模式」、「米爾頓模式」也有以大量的例子來做講解
不過,我還是要在這裡吐槽一下…
這本在米爾頓模式的「模糊化」的部份
實在是翻的很不好
因為原著是日文書,翻成中文時,如果沒有額外注解的話
我想讀者應該根本就不知道這裡是想表達什麼
拉麵祺之所以會看的懂
當然除了NLP已經有學到一定程度外
而且我也好歹是有日文一級檢定的程度(我知道一定會有人來吐糟我日文很久沒練啦XD)
所以大概能想像的出原文是什麼啦!

總之
雖然這本書以入門來說
我個人認為它不及上一本,因為「入門」的門就是要輕一點、裝置少一點,才能好開呀!
不過,若以內容及深度來論
我覺得這還是一本值得一讀的NLP初級書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