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4551_466630700056875_1246249003_n  

你知道…前兩天我為什麼要寫「7-38-55法則」嗎?
其實


就是為了介紹這一本書啦!
想想看,有哪一本書可以讓我用二天文章來做前導文啊?
嘿嘿…就是我先前說好要介紹的五本NLP書的最後一本--
『讓人生好的不得了的NLP超入門』

這本書的分類和其他NLP書不太一樣
大部份的NLP書籍,會以「技術」來做分類
而本書卻以「解決問題」、「與人溝通」、「實現夢想與目標」、「與自己溝通」
來歸類各個NLP的技術及觀念心法

像其他的技術都分別藏在各個不同的章節中
一般如果想要以「技術」來分門別類學習的NLPer,看這本書時可能會有些頭大,因為除了呼應導引(在「建立親和感」一章)及米爾頓、後設模式
有專門的二章,以大篇幅的方式來介紹以外
其他很多NLP的經典技巧都是分佈在書中的各個角落:
眼睛解讀線索(在「觀察度測法」一節中)
VK分離法(在「恐懼症治療」一節中)
目標設定(在「利用八大框架目標將目標具體化」一節)
從屬等級(在「思維價值層次」一節)
結合與抽離(在「次感元轉換的練習」一節)
咻模式變形(在「替換心錨與視覺轉換」一節)
時間線(在「搶先贏得未來成功的技巧」一節)
以上這些,有時不仔細找的話,還可能會不知道在哪裡哩!

當然,還有很多是我沒有在上面列出來的
NLP大部份的技巧,在書中其實都還是有提到
也就是本書講的還算是非常的「廣」
但要給我評論的話,我還是認為本書並不是很重視技巧的一本書
因為除了技巧操作的部份並不是講的很細以外
就連技巧操作的實作,很多都還會寫類似以下這種話語…「這個時候『訓練師』要問你三個問題…」
很多書不會這樣寫的…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這根本就是間接的暗示你,做這些技巧,自己做一定不會很有效
一定得找訓練師才會有效哩!XD

我個人認為
本書最可貴的
還是在「觀念」上有一些很不錯見解!
而這些觀念散佈於書中各處
像是我介紹的「麥拉賓法則的誤解」
新行為產生器+從屬等級的應用
另外像是「信念」這一部份,也有非常詳細的解說
這一些都是其他書上沒有寫,但卻是非常棒的NLP觀念

所以囉!
這本書,我個人是覺得,比較適合給想要「概觀NLP的人」
初學者讀完本書後,對NLP的認識應該會有個不錯的基底
但如果你是要專研「NLP技術」的話,可能就不是非常適合囉(雖說米爾頓模式及後設模式這兩章寫的是比其他書來的詳細)
而因為此書在「觀念」上有很不錯的論點,故不論初學者到高段程度者,相信每一種不同程度的人來看此書,都會有新的收獲
最後,還要提一下…此書還有介紹到「高級NLP執行師」才會接觸到的技巧:
「核心轉化」及「後設程式」(非「後設模式」哦!)
故這也算是一本由「NLP專業執行師」邁向「NLP高級執行師」的不錯的入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