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短短六分鐘的短片
是在介紹美國的貧富差距


裡面有介紹大部份的美國人認為現在的貧富差距是如何、以及他們希望是如何,最後再介紹其實真正的是如何
(我認為台灣也差不多就是這樣)

各位有空的話,希望你能從頭到尾看一遍
再回來看這篇文章…

...
......
.........

看完後,你可能會問
「幹嘛看這種影片?看了又能如何?只是讓人失望及生氣呀!」

是呀!
你有沒有發現,你的情緒被勾動了?

你不覺得,這種狀況好像「似曾相識」?
你想的起來
這種類似狀況上一次是在哪裡發生的嗎?

你知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操控你的呢?
你當時是不是傻傻的買了他們的單,對吧?
某種行業,最會利用這種招數,讓你進入特定的情緒
接下來,就是利用反差,開始畫大餅啦!

我不想講的太白,知道的人就知道我是在指什麼行業
我只是想說呀
NLP的招式,有時候真的是很危險的
拿來出招很有效果
我看過太多那種行業的人用這種類似的方式出招了(我自己也曾中招過)
只要你不夠「抽離」
你就沒辦法跳脫對方設下的框架

以這個影片為例
算是一種典型的「框架故事」
你在看的同時,就已經被設框了
接下來,他還可以對你、以及他自己下心錨
讓他自己進入更有利的狀態
(哪裡下?如何下?拉麵祺繼續勾!XD)
而你最後也只能成為對方盤中羹!

沒關係
就算不知道怎麼下心錨
下次…如何你又在某種特定的地方看到這種類似的影片的時候
請注意一下…
自己的情緒是否有變動!
小心!不要迷失了自己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DJ70hiltOd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