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90_411179075602038_1815966997_n  

謝謝幾位朋友的來信說要幫我一起研究

我會再回信給你們的^^

這兩天
其實在思考一些事情
我雖然是NLP高級執行師( NLP Master Practitioner )
看起來,好像是什麼事情都可以解決,是吧?

但其實我在上Coaching課程時
老師曾說過
『每個當別人教練的人,其實都還有自己的教練』
因為有些盲點,還是需要別人的指導
不然自己是看不清的
畢竟,我和大家一樣,也只是個血肉之軀罷了

所以啊
說不定,我也需要有人來幫我Coaching哩,哈哈!

 


 

※關於Coaching可以參考這篇: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11179075602038&set=a.410205332366079.111368.409554402431172&type=1

10/4的文…
明天要上Coaching(教練技巧),要早點睡啦XD
好吧,那就來講講教練技巧囉!

=================================

明天是期待的『高級NLP執行師』第三天的課程
會上什麼呢…?
看了一下課表…
嗯?怎麼會是上 Coaching(教練技巧)?

Coaching是什麼呀?
和NLP又有什麼關係?

今天一樣因為時間問題,所以無法詳談(又來了,爛梗XD)
就小小的解說一下吧!
所謂的Coaching,就是學習如何當一個「教練」
而這個「教練」呢…可是和一般的「諮詢師」是不一樣的

想想,如果你想玩跳舞機DDR,但你不會玩,你不知道要從何開始
於是,你去找了一個『DDR諮詢師』
叫他來教你怎麼玩
而這個DDR諮詢師就會開始教你怎麼選模式、怎麼選歌曲、腳要怎麼擺、愈到什麼情況要怎麼跳
才能把DDR玩好
諮詢師會告訴你『所有你需要知道的知識及做法』,然後你再依這種知識及做法去實行
所以在這個例子中,你懂了這些DDR的知識後
你就可以照本宣科的開始玩跳舞機啦!
而像是一般世面上的課程,也可以算是諮詢的一種

不過呢
如果我們今天找的不是諮詢師
而是拉麵祺開的『DDR教練』(DDR Coaching)
那這下可好玩了…
因為你學習的方式將會完全不同!

不同在哪呢?
簡而言之,就是『教練不會告訴你要怎麼做…一切都是你自己領悟出來的!』

對!你沒有看錯…
你想學會跳DDR跳舞機對吧?
我這個教練可不會告訴你要怎麼做哦!

「你看看畫面上這些歌曲,你不知道要挑哪一首對不對?來…你注意看看…有些歌曲上面只有一隻腳,但有些歌曲上面有九隻腳…你覺得這會是什麼意思呢?」

「來…你看看畫面上會有由下而上的箭頭…它會一直由下往上;好…再來看看這個有上下左右箭頭的踏板了…你想想看,這兩者是不是有什麼關連性?」

「不知道什麼時機點要踩踏板是嗎?除了畫面上的箭頭以外…你沒有聽到什麼呢?」「對…就是音樂!」「那你有沒有發現…這個音樂似乎有什麼重大的意義是嗎?」

以上的答案各位知道嗎?
其實…如果你沒有玩過跳舞機
你一開始可能會回答不出來…
但經由教練一步一步的引導你之後
你說不定會自己說出答案!
(解答:1.難易度 2.箭頭到最上面就要踩對應的踏板 3.音樂的節奏就是踩踏板的時機)

所以教練只是在旁協助你而已
他是『絕對不會直接告訴你要怎麼做的!』
很有趣吧!^^

一個好的教練
他就算是知道要怎麼做會比較快、比較有效率
但他在Coaching時,是絕對不會直接給你答案的!

不過
你一定會問…
「那我直接去找諮詢師就好了…幹嘛要找教練?」

這個問題問的好!
如果要我給個答案的話…
啊!我不能給答案…Coaching中!XD

那麼…請你想想看
一個是別人告訴你怎麼做
一個是自己告訴自己怎麼做

你覺得,這兩個的學習效果、吸收程度、領悟程度等等,會有什麼不同呢?

請大家好好想想囉!教練來去睡覺啦!(不負責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