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一篇新聞:
(不過今天暫時不會多做講解)

http://tw.news.yahoo.com/%E5%AE%88%E5%A5%B3%E5%8F%8B%E9%81%BA%E9%A1%98-%E7%89%9B%E8%82%89%E9%BA%B53%E5%B9%B4%E4%BE%86%E5%87%8D%E6%BC%B2%E8%B3%A365%E5%85%83-052608054.html

==============================

在台中吃1碗大碗的牛肉麵大約要120-150元,不過有家牛肉麵店,蔥燒牛肉麵1碗只賣65元,

但背後其實有段傷心故事,原來這是老闆和女友的約定,女友希望賣一般人都吃的起的牛肉麵,

但3年前,2人結婚前1個月,女友車禍過世了,他為了信守對未婚妻的承諾,賣65元牛肉麵,3年不漲價,被封為「癡情牛肉麵」。

4片牛肉塊覆蓋在湯麵上,這一碗蔥燒牛肉麵,滿滿1碗65元,許多人經常光顧,

老闆是他,黃志榮,3年來堅持不漲價,其實背後有一段故事。

牛肉麵店老闆黃志榮:「她在世的時候有講,有錢人要吃好東西一天到晚都有,我也認為對,就是要給一般人都吃的起。」
老闆說,他和女友都是第二春,3年前2人交往1年多,準備結婚,

但女友卻在結婚前1個月突然車禍身亡,他決定信守對未婚妻的承諾,最便宜的蔥燒牛肉麵訂價65元,3年不漲價。

黃志榮:「我在照妳的話做,我是執行者。」記者:「心裡覺得比較窩心?」黃志榮:「對,她沒有離開很遠的感覺」
回憶女友,老闆眼眶泛紅,這3年來牛肉從每斤120元漲到160元,比起台中市其他牛肉麵店,平價連鎖店面,大碗1碗109元,小碗要89元,

台中在地知名牛肉麵店,1碗大碗蔥燒牛肉麵要150元,相較之下,這碗蔥燒牛肉麵等於便宜一半,也因為背後的故事,被稱為癡情牛肉麵。
牛肉麵店老闆vs.客人:「死忠客人兼好友。」
但現在3年期限已經過了,老闆決定9月歇業,許多老主顧捨不得希望他留下來,還在網路發起「搶救」活動,

但老闆說他只是要到台北賣牛肉麵證明自己的手藝,2年後會再回台中,陪伴女友、繼續賣牛肉麵。

==============================

看了這篇,我真的了解到…
為什麼每個企業都要有「品牌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