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144_494162780637000_528775280_o  

這張照片,應該有人看過吧!
是的,這是某牌淨水器的廣告DM
在這裡
廣告用了"完全新的濾心"和"全台灣各地用過一陣子後的濾心"來做比較

你一看就知道,用過一陣子後的濾心,都是髒的要命!
由此,可以得知未濾過的水是多麼的髒
此時,廣告的效果已經達到一半了
因為你應該已經知道濾水器的重要性了!
不過,更厲害的還在後頭…

除了那些全台的濾心外
有沒有注意到,右下角有一個不太一樣的濾心?

對,就是”天然濾心—腎”!

你想想看,在這裡放一張腎的圖,有何用意?
很簡單…就是先讓你看過前面那些髒到不行的濾心
先在你的心中下了一個負面的心錨
接著
再讓你看看腎臟…
這樣,你就會自動的把全台濾心和天然的腎濾心給聯想在一起
至於,你會聯想成什麼,這就不用我多說了吧?

故回頭整個來看
這廣告是算是下了一個非常棒的心錨
我稱之為『地獄聯想法』
對,顧名思義,就是讓你看見”地獄”的樣子
而因為人性的”趨吉避凶”,你不想要走到地獄那一步
故你就會選擇廣告上所給你的”天堂”之路
以這個廣告來說,就是買淨水器啦!

今天,只是分享個廣告中常用到的簡單心錨給大家
我並無對該產品作任何的評斷喔!
(因為應該有人知道,我個人是不太傾向做那個事業的)
相反的,有需要該淨水器又不知該和誰買的人,我也可以幫你介紹給我認識的﹑且有在賣那個產品的朋友!(朋友人個性不錯,故在此就破例幫她打個廣告)

但請記得,如果你真的有該淨水器的需求,你應該是對該產品”本身”有需求
如果你發現,你是為了”賺錢”才想買該淨水器的話
我勸你,還是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