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863_506507739402504_714001103_n  

我知道我有個急事要辦
我快步地走在城市的道路上

『你確定你還要走下去嗎?』
突然有個聲音和我講話…

「幹嘛?」
我也完全不害怕地回應了『他』

『我說,你確定你還要繼續走下去嗎?』
他再度重覆了一遍

「不行嗎?我還有事呀!」
我邊回應他,邊繼續地往前走

『但…你再走下去就來不及囉!』

「來不及?啊!難道是…」

『你想起來啦?你現在正在做夢耶,你知道嗎?』

「呃…對耶…好像是這樣沒錯…但…我還有事…」

『你確定?』

「可是…醒起來的話,等一下後面情節就看不到啦!」

『你最好看看現在幾點了!』
這是「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

「啊!」
我突然的醒起來了!
一看時間…
竟然已經9:40!遲到啦!
趕緊打理一下準備出門

而回頭想想
剛剛的夢
我竟然可以和「自己」對話
那個自己不但知道我要遲到了
而且還可以知道自己是在夢中!
這…完全是「清明夢」嘛!

這讓我想到了一本書「夢境完全使用手冊」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69874

是一本教你如何做「清明夢」的書
什麼叫清明夢? 
本書的介紹如此說到:
『一般人在做夢時,並不知道自己在做夢。如果能夠在清醒的狀態下做夢,就稱為「清明夢」。做清明夢時,造夢者可以隨心所欲地操控夢境中的人物、環境與情節,成為自己夢境的設計師。』

如果能做清明夢的話
依介紹上講的
我們可以達到:

  .有人克服了容易緊張的問題,更容易放鬆。
  .有人在夢中獲得靈感,在工作上更有創意。
  .有人建立起新的自我形象,戒菸、減肥成功。
  .有人為生活瑣事找到解答,知道了:「為什麼那個人讓我感到困擾?」「我該做哪種投資好?」「為什麼這些事、那些人常出現在我夢裡?」。
  .有人體驗現實生活中不可得的經驗,像是以超人的姿勢飛行、到火星一遊,或是跟夢中情人約會……

但…
為了要達成做清明夢的目的
入睡前必須時時提醒自己,在夢裡時你是清醒的
這樣又似乎很麻煩

我突然想到…如果和催眠結合的話呢?
睡前給先讓用自我催眠的方式,然後幫自己下暗示文
也就是:「待會我睡著後,我會做夢而且在夢中我是清醒的!」
是不是,就可以自動的進入這種狀態?

感覺好像是可以辦到
但再想一想,完全是多此一舉的!

因為
只要進入催眠狀態
就可以達到上述五點事項了呀!
那幹嘛還繞一個圈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