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476_513326958720582_172261139_n  

今天又和NLPer的好友小范出來
兩人又開始討論一些將來要執行的一些「國家大事」XD

討論到一半
一直沒有什麼結論出來…
於是我說了:「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接著,我把小范拉到一旁…
我:「你看看那兩個人剛剛說的,你覺得要怎樣才能辦到呢?」

嘿嘿…看不太懂上面那句是在寫啥是吧?
其實就是…我直接進行了『迪士尼策略』啦!
而且是兩個人一起審視!

兩個人就這樣繞了兩圈後
大概也能接受最後的結論
而我們兩個也發現了癥結點…
那就是執行這個「國家大事」的信念不夠強!
這非常需要馬上調整一下!

小范:「那麼!就來次感元調整吧!」
我:「不要!我今天想玩點別的!我想玩XXXX!」
小范:「但平常有在用嗎?步驟應該記不得吧?」
我:「不管啦!反正就用『自我流』的XXXX來弄弄看好了!」

難得是約在大場地的咖啡廳
又正好有機會
一定要來操作一下的呀!

我:「小范,如果要一個姿勢來代表你現在正在搞的『國家大事』的狀態的話,你會用什麼的動作及姿勢?」
於是小范擺出了一個兩手抱肩,有些垂頭喪氣的姿勢

我:「OK…好,那麼中斷情緒一下…接著,請你來到這裡…」
我:「我要請你想像一下一個月後,你已經做到了那件『國家大事』!那這時,你會用什麼樣的動作及姿勢來呈現?」
這次小范擺出了一個左手插腰,右手舉拳向上的姿勢
看起來就像個成功者一樣
而我則開始幫他調整姿勢
調來調去,改變了一些細微的動作,讓他有更成功的感覺

我:「好,最後,我要請你回到一開始的位置,進來一開始那個姿勢的狀態…接著,我要請你用最優雅的姿態,由這個姿勢變成後來的那個姿勢!」

於是小范就在咖啡廳動了起來
由一開始垂頭喪氣的姿勢轉變成後來成功者姿勢
接著,同樣的動作再操作個兩次

最後問他:「那麼,你現在想像你要去執行那個『國家大家』,感覺如何?」
小范:「很有踏實感!」

而後來也換小范用同樣的方式來調整我的信念
我們兩個弄完後
都覺得似乎信念有比較加強了!

在整個討論下
我們前面用了「迪士尼策略」,後面則用了不三不四的『身軀語法』
(因為後來回家查了一下詳細做法,我們在咖啡廳的完全是簡易版的!哈哈)
但還是有達到問題解決
以及信念調整的效果
這也說明了,NLP是「有效果比有道理更重要!」
真正的身軀語法才不是這樣做…那又如何?
反正,我們還是達到了我們想要的囉!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