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一位大馬的NLPer見面
他不但會很多技術,也有著豐富的個案經驗


難得見面
兩人交換了很多NLP心得

我們聊到自己在做個案時常會用的技巧
以不限於NLP技巧來說
發現常用的往往還是那幾個

也是啦
有一些技巧就是好用
花的時間短,且不會讓個案尷尬,又可以不著痕跡
當然到最後就是都用這些技巧囉!

這讓我突然很想寫一篇各種NLP技術的比較文…
但這樣可能會被某些門派的人進來亂鬥就是XD

像是呀
我真的還蠻喜歡John Grinder的New Code Game
效果非常的佳!
但是呀…
它實在是非常不適合在開放空間幫個案做(像是咖啡店之類)
因為動作實在是太大了…
如果個案肯做的話,那根本是連「羞恥害怕」都一併治療完畢了XD

EFT…叫個案在身上敲來敲去
我發現個案還是會有排斥性,除非前面要先做好心理建設

催眠…則要依個案而定
我做過在咖啡廳完全無法催眠的
也做過四周吵的老半死也能進到非常深的狀態的

所以呀
像我個人用到後來
還是喜歡傳統NLP和Sedona呀!
因為在咖啡店做這兩個來做,旁邊的人都看不太出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