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木一朗4000安的新聞:

http://tw.sports.yahoo.com/news/%E9%A6%96%E5%B1%80%E6%95%B2%E5%AE%89-%E4%B8%80%E6%9C%974000%E5%AE%89%E9%81%94%E6%88%90-021144559.html

這新聞的最後一句很棒:
『回首這一路在大聯盟的過程,一朗說:「在我擊出第1支安打後,如果我說我的目標就是4000安,所有人都會認為我是瘋子,但經過每天、每年這樣下來,我已來到這樣的境地。」』

這句話很有『時間線』的味道…
改一改,可以拿來激勵他人用
像是我們要激勵一個目前已經成立了十家分店的老闆,而雖然他未來的目標是要上市上櫃,但目前卻陷入了低潮…
於是,我們可以這樣說:

「你想想,你當初開始準備創業時,如果你說你的目標就是全省成立十家以上的分店,所有人都會說你別頭殼壞去了;但經過每天、每年這樣努力下來,你已經來到了這樣的境地!而你未來想要上市上櫃的目標,不也是這樣努力下去就行了嗎?」

這段話語中
我們將他由現在拉到過去,然後請他檢視"過去到現在"的這段時間線
並且將這段時間線的成功經驗變做『資源』
然後,再將這『資源』使用在"現在到未來"這段時間線
如此,就是一段不錯的激勵話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