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1626_542099749176636_1250966901_n  

剛剛看了緯來日本台的「毛骨悚然試膽大會」
這是一個請好幾位藝人來挑戰節目設計的鬼屋(廢棄醫院、學校)
然後來比看誰是最大膽的人

而其中一個橋段
是請藝人單獨一個人坐在教室中
看著一個講鬼故事的影片…

以下…我將把這個影片的內容大致翻譯出來…

==============================

在看這個影片的觀眾當中
我想,應該也有人是自己一個人住的吧?
不論是公寓還是大廈
當你回到家中
總覺得…就是有種奇怪的感覺…
明明是自己的家中
但為什麼總有種不自在的感覺
我想在座的每個人都有一二次這種感覺吧?

回到家中…「我回來啦~~」
『嗯?奇怪…?』
總覺得哪裡怪怪不對勁的樣子…就是有種不自在的感覺,就好像到剛剛為止,都有人曾待在這個家裡過…
這種經驗,我想每個人都曾有過吧?

接下來…這是一個女演員的故事…
她是獨自一人住在公寓裡
她每天都會上班出門
而有次她回到家裡…
『嗯?奇怪了?剛剛好像有人在家裡的感覺?」
嗯?口紅我不是有蓋好嗎?怎麼是打開著的?
嗯?冷氣我不是有關嗎?怎麼也是開的呢?
不論怎麼想,都想不出來為什麼
而在這之後,每天回家時,都有這種不自在的感覺
難道,是媽媽在我出門後,有來到我家過?
但確認後卻是沒有…
而想破頭還是沒有結論,這種不自在的感覺還是持續了好一陣子…幾乎每天都有…

為了要知道這一切,她架設了一台攝影機,打算偷偷的拍下她出門後所有發生過的事情
想說,如果是在她去工作這段時間有發生什麼事的話,都可以拍的下來
於是她那天就在設置好了攝影機,然後按下錄影鍵,就出門工作了

到了晚上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拿起攝影機,然後按下停止鍵
然後開始來確認剛剛錄影的的片
放了一陣子的影片,畫面都是完全沒有任何變化的自己的房間
『唉呀!果然還是我太多心了吧!』
不過,想想還是看到最後再說吧!
於是,她按下了前進鈕,接著…她看到了令自己無法相信的畫面!

是的…在按下了前進鈕一陣子後,突然…她看到了自己的衣櫃門慢慢的打開
由裡面走出來一位手拿著菜刀,身穿紅衣的長髮女…
因為太驚訝了
於是就這位女演員就繼續的看了下去
她發現…這個紅衣長髮女,竟然在自己的家裡隨意的到處走來走去
不但用了自己的口紅,還開關了冷氣…
到最後
又突然的回到了那衣櫃裡…

『咦???』

接著,出現在攝影機中的畫面,是開門回家,然後拿起攝影機,按下停止鍵的自己!
也就是說
如果沒有錯的話
在自己面前的衣櫃裡,應該有一位手拿著菜刀,身穿紅衣的長髮女才對!?

於是,她戰戰兢兢地走到衣櫃前,慢慢的打開了衣櫃…

然後…!

=================================

哈哈哈!
故事到此,後面就是嚇死人不嘗命的橋段啦!
節目最後的橋段,我就在此先保留囉!

(想知道後面是怎樣的人可以至此: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Y2NDQwODg0.html

至於
今天為什麼要分享這一段
主要還是和「巢狀故事」及「催眠」有關啦!

前面的:
「在看這個影片的觀眾當中
我想,應該也有人是自己一個人住的吧?」

這段就是第一層故事
而且這一層故事很巧妙的用了一些「米爾頓模式」
像是『我想在座的每個人都有一二次這種感覺吧?』

然後,女演員是第二層的故事
也就是主要嚇人用的故事
前面用口紅、冷氣等等來讓你進入淺度的恐懼催眠狀態
以催眠來說,這裡就是「誘導」的部份

接著再用攝影機的橋段
這裡會一口氣拉高聽者的恐懼指數
一路由紅衣女出現,到女主角看到自己回到家,並按下了停止鍵!
以催眠來說,這裡就是「深化」的1數到10!

最後是女主角去開衣櫃(我知道,雖然是很不合理)
這裡是恐懼氣氛的引爆點
在催眠來說,就是深化後緊接著下暗示文的地方啦!

想當然爾
在最後開衣櫃的同時
講故事的人一定要做一些讓你嚇的魂飛魄散的舉動啦!哈哈哈!

呵呵,知道這個架構的各位
也可以去試試如何講一個嚇人的鬼故事囉!

你可以好好的想…
但請不要…
去打開你面前的衣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