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5368_573846309335313_39980333_n  

這兩天回去複訓了Hogan一年一度的高級NLP執行師課程
第二次再複習這些課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還是有許多不懂的地方
算是很值得再來一趟的複習

上課期間,有同學問我:
「拉麵祺,最近都沒有看到money耶?他跑到哪去啦?」
(註:money是我家養的『NLP專業執行貓』XD)

哈哈,的確!最近都是放我兒子小宥的照片
當然就會感覺好像money不見了
但他還是一直都在囉!

很久也沒有他的文章了
而正好這兩天複習到了高級NLP的「後設程式」
那麼,我就有請money來分析自己模式啦!

=============================

我:「money啊!我問你,你知道你對小宥的『後設程式』嗎?」
Money:「切……」

1.趨前/避離:

Money:「廢話!當然是『避離型』!他上次可是拔了我一身毛,我跑都來不及了…(哭)」

2.時間框架:

Money:「我只要求現在能和他和平相處就好了,你問我很久以後的事,我想都不敢想!所以…你覺得我的『時間框架』是怎樣的呢?」

3.粗略/細節:

Money:「這傢伙可是家中之王!你看巨大人媽媽(我老婆)對他呵護至極!你自己(拉麵祺)不也是每天在鬼叫『小宥~小宥~』的?其他巨大人爺爺、奶奶、阿公、阿嬤、大阿姨…都是以他為優先!把屎把尿、親自餵食…這我都沒有…我能說什麼呢?」

拉麵祺筆記:「細節型…XD」

4.內部參照/外部參照

Money:「貴為一位宇宙為一的『NLP專業執行貓』…竟然淪落到此下場,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我好想哭…但我絕對不會表現出來!哼!對啦!我就是『內部參照』,你不要安慰我!」

5.契合/反契合

Money:「……此題不想回答!」

6.任務導向/人際導向

Money:「我都看透了你們每個人在想啥!不可否認,為了我自己的未來,我只能忍耐他拔我的毛,這樣你們每個人才會開心(淚)!但我還是知道我要做的事,首先,如果他爬向我,我會讓趴著等他過來…等到他快抓到我時,我會讓他抓;如果抓的太痛,我只能先跑…如果…」

拉麵祺筆記:「不愧是能屈能伸NLP專業執行貓!做事/做人皆有顧到!」

7.願景/行動/邏輯/情緒

Money:「我有一個夢!就是小宥再也不拔我毛,而巨大人媽媽重新常常抱我的夢!因此,我選擇以忍耐面對這一切!因為,考量了所有方案,這是最好的路!但…我還是要說,我很悶!!!」

拉麵祺筆記:「太厲害!四者兼備!有你這樣的貓在家裡,此生足矣!所以你別這樣了,過來讓我抱抱~~(感動)」

...
......
.........

語畢…拉麵祺又跑去抱小宥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