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很多同好都對NLP及催眠有興趣
但是卻沒空或沒錢(←這個原因比較多)參加NLP的課程

針對沒空這件事,我不做什麼評論
只能說,「如果這件事真的很重要的話,你一定會撥出時間來!」

拉麵祺今年初家裡添了一位男寶寶
目前在台南請我岳母幫忙帶
雖然我個人的行程也很滿
但我還是會儘量每個星期下去看他
不為了什麼,只是我覺得
『去看他、陪他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說完了沒空
再來就是沒錢
這個嘛,我沒辦法幫忙
現在經濟不好,大家也知道
所以相對來說,上NLP課程真的算是是蠻花錢的,尤其是對於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年輕人

但!
我還是要說…
NLP算是我從小到大至目前為止
個人上過的課中覺得是最值得的!!!

這幾乎是改變了我的人生的一門課程呀!!

雖然NLP課程在台灣價格不算便宜
三到六萬不等

但如果你去了解一下其他國外相同課程的價格(大陸、香港、馬來西亞…)
你就會覺得台灣這種價格真的是佛心價了!

說到這個
讓我真的對台灣的未來感到難過…
很多老師都因為在大陸開課能賺比較多(因為學費高)
所以都往外跑
而國外的老師來台灣
又不敢開和國外相同的價格,否則沒人要上…

這樣下去,只是讓台灣的知識愈來愈沉淪而已…
這就像是最近大家在討論的人才外流的新聞一樣
台灣只會愈來愈沒競爭力…

因此
我真的感激這些願意留在台灣耕耘的老師
以及還願意來台灣開課的國外老師們
因為他們
我們目前還不至於成為封閉的井底之蛙!

而我也由衷希望,台灣這種環境能慢慢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