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睡了,但上網看到這個,還是在這裡記錄一下這則故事:

============================

「當納粹來抓共產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當他們囚禁社會民主主義者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社會民主主義者。
當他們來抓工會會員的時候,我沒有抗議;我不是工會會員。
當他們來抓猶太人的時候,我保持沉默;我不是猶太人。
當他們來抓我的時候,已經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by 德國牧師馬丁·尼莫拉

=============================

如果你要說服某個對象支持你的觀點
而說服對象又是對該事件無關緊要的"中立者"時
可以使用這個故事當開頭或在中間穿插
會達到不錯的效果
因為這些中立者經由這則故事
會認為到時火也有可能會燒到自己

而使用這個故事在進行說服時
也需要搭配很不錯的邏輯
因為你要經由推理,讓對象相信 -- 最後他們也無法置身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