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2788_606528349400442_766515374_n  

今天的個案是K型人物
也就是觸覺型的

一開始在前談時
個案似乎連自己的問題點在哪都搞不清楚
但我確定他在某些狀況下是會有「不舒服的感覺」
而也因為他是觸覺型的
請他做卓越圈、改變知覺位置等的技術時
都沒有很好的效果

接著使用了惡魔○○法,也因為做視覺的想像很辛苦而放棄
故我決定不使用視覺型的招式,直接改成用『六步驟重新架構』
因為這個招式只要有『感覺』就行
雖然做完後還是差強人意
因為他的潛意識「X」似乎不太想溝通

接下來試著用『混合催眠』(因為個案說他是不容易被催眠的人,所以我才會用混合催眠)
讓個案進入催眠狀態後
再與「X」對話
這次潛意識「X」雖然沒有出來,但我確定X有聽到個案的聲音了
因為症狀有變的更輕微了一些

於是我再使用了『非語言催眠的脫洗腦』
好玩的來了!
使用了脫洗腦後,個案突然和我說:
「我終於知道問題點了!原來是其中一個人的關係!」

原來一開始個案和我說的問題,根本就不是問題!
他只是一直都沒有發現問題點
直到剛才脫洗腦後才發現!

於是我測試了一下
是不是「那個人」不在的話,症狀就會消失
答案是肯定的
這下子,問題終於好解決了

後面就簡單啦!
我只給個案做了『目標設定』
這個『目標設定』,只有三個問句而已
而在三個問句後,再請個案給自己設一個『心錨』!
完成!

今天最大的感想
還是覺得K型人物的溝通要更有耐心
雖然不是第一次碰到觸覺型的個案,但我本身是V型(視覺型)
所以還是需要做一定程度的VK轉換才行

而脫洗腦則是讓我覺得愈來愈神了
看似什麼都沒做
但似乎真的能幫助到個案!
今天雖然不是用來修補心理創傷,但竟然能讓個案了解到真正的問題點在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