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431_414258171960795_716218706_n  

這是10/13的文,卯吃寅糧中
10/14的文明天會補啦XD

====================================

前幾天,我分享了兩篇我自己的前世催眠的文章
有朋友當時私下問我
「前世催眠是真的嗎?」

關於這個問題嘛
我們可以用很多不同的面相來探討它

首先,就現今的科學來看
很多人會說
那只是我們潛意識的「幻想作用」罷了
你可以把它比喻像是作夢一樣
前世不過就是一個夢境而已

而以科學的角度
我們目前還沒有辦法「前世」真的存在
但相反的
要說沒辦法證明「前世」的存在的話
它就是不存在囉?
也不能這麼說
因為,現今的科學,同樣也不能證明它真的不是前世呀?
科學的角度就是
「如果不能證明它存在,就不代表它一定不存在;反之,如果不能證明它不存在,也不代表它真的就不存在」(很繞口是吧XD)
所以
以科學的角度來論證這個問題
最後是無解的

再來,以宗教輪迴的角度來看
前世催眠,似乎就是帶你回溯到你的上一輩子
有一些宗教(例如佛教)會認為
雖然現在的『你』,是你自己的肉身
但在你出生的之前,與死亡的之後
你現在的肉身雖然消失了
但你的「意識」都不會被消滅
你會輪迴於三界五趣中
而也就是說,在你出生之前
你是有可能在另一個時空,另一個身體裡
也就是我們所謂的「前世」

不是也有聽過很多案例
像是達賴喇嘛的故事,達賴喇嘛在死後
會轉生到另一個遙遠且不相關的孩童的身體裡
並且還會知道上一世的達賴喇嘛的事情
這種神奇的故事
讓人感覺真的似乎好像有「前世」這回事的樣子
但又回到科學輪證的角度…
難道他說的出這些事情
就代表他就一定是上一個達賴喇嘛的「今世」嗎?
結果
還是無解
又是各說各話…

再來,以前世催眠的角度來看
像我們這些催眠師,總是能引導出對方的前世
而這些前世有時又像是真的有這一回事一樣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像是「細胞記憶」一書的作者
她本身是個靈媒,她也催眠過數以千計的個案
她相信,我們的「細胞」是會記憶我們的靈魂所經歷過的每個記憶
也就是所謂的「前世」
在書中有個案例
作者催眠了一位個案,這位個案描述了前世的他在建造金字塔
接著用沒有意義的語言拉里拉雜了講了一堆聽不種的話
而作者之後將這個錄音檔給她一個教授朋友聽
這位教授竟然告訴她
這「沒有意義的語言」是古代亞述人的方言,也就是埃及正在建造金字塔的年代!
像這些案例
又要怎麼解釋呢?
像是這個案例,相信與不相信的人,一定又可以好好辨論一番了
結果又變成…
還是各說各話,不相信的人還是不相信,相信的人還是相信…

而回頭來看看拉麵祺的前世
這麼奇怪的劇情,有點星爺的FU,又有漫畫的FU,主角又是神功護體的樣子(跳下懸崖不會死)
這難道真的是拉麵祺的前世嗎?
拉麵祺說:「我也沒有辦法證實他是或不是,也說不定,他只是我的潛意識所幻化出來的一個景像,它是要來告訴我某些事情的」

的確
什麼科學論證、幻想作用、因果輪迴還是潛意識之類的
那對「前世催眠」來說
其實並不是這麼重要的
因為
我們大多數的前世催眠,都只是協助個案處理「今生」的問題
也就是說
不論那「前世」是不是真的
我們會經由那個前世,來探討你現在的問題
假設那是真的前世
如果我們解決前世的「因」,那是不是今世的「果」也就會一併解決了呢?
假設那不是真的前世
如果我們了解了你潛意識的一些深層想法後,再把它導向到你希望的,也就是好的地方走,那你的人生,是不是也會更圓滿呢?

所以
我個人認為
前世是不是真的
那真的「不是很重要」
因為你只是在探討你那深層的自我(無論那是不是真的「前世」)
就像拉麵祺自己的故事一樣
我看到了那前世故事,其中有幾個橋段真的讓我很感動
也讓我了解到,那是在反應
我現在正在做的一些事情其背後的道理
你也可以把它看做如同是「伊索寓言」一樣
經由這「寓言」
它說不定會幫我了解、甚至是解決現在、或是將來的某些問題

所以…原本完全不相信前世的拉麵祺
現在…還會在乎前世是否真的存在嗎?
我還是一句老話
「那真的不是很重要,只要它能引導著我
這樣,也就夠了…不是嗎?」^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