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078_418901824829763_940701221_n  

10/27的文囉!

=========================

我在昨天的文章中有提到
「量子是靈性,NLP是理性」

有人問我:

『量子NLP』是什麼?

其實
「量子是靈性,NLP是理性」
這段話,並不是完全正確的

量子,就是指『量子力學』
我今天沒太多時間介紹有關它的東西
這是一門很有趣的學問
你以為它是在講「物理學」?
這是一門,連愛因斯坦都無法解釋清楚的學問
其實這門學問,你鑽到最後
你會搞不清楚它要講的是神學、玄學、能量學、超自然學、還是真的是物理學?

它對我來說
是一門「由理性通往靈性的最佳橋梁,也是『靈性信念』的最佳解釋」

為什麼我會開始相信『靈性精神面』的事物
其實這門學問絕對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而NLP,就是指『神經程式語言學』
我今天也不詳加解釋了
這不是什麼電腦程式語言,而是和心理學相關的一門學問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下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神經語言規劃

而它對我來說
是一門「讓你能由理性的面相來看待世間的事物,並且探索那更高層次自我的最佳工具」

像我之前不是有寫破解新聞標題、業務話術等等的文章嗎?
為什麼我會這麼容易看的出來對方所用的招式?
其實,就是學了這門學問後所鍛鍊出來的
(我稱之『Neo之眼』,就是看到的事物都像是駭客任務中Neo一樣,都是解碼過後的程式)


而我相信
將「量子力學」及「神經程式語言學」這兩項結合
可以做最佳的整合
既非絕對理性,也非絕對靈性
就像「太極」一樣,陰陽調合,陰中帶陽,陽中帶陰
由太極的觀念來詮釋理性及靈性非常的好:
「太極是指宇宙最原始的秩序狀態,出現於陰陽未分的混沌時期之後,而後形成萬物的本源。」

我們追求的任何事物
我相信最後都是會落在這一層面的
那最終的「本源」
我們一般人不但是看不到
也說不定是不想知道
甚至是不願去知道

你以為你現在在追求的「那個目標」
真是你的「目標」嗎?
賺錢、工作、房子、車子、伴侶、家庭、孩子…

太多的人,一生都在渾渾噩噩中渡過
追求的那目標都只是目標的「表相」罷了

呵呵,講的太嚴肅了嗎?
好啦,沒關係啦…
不論目標是什麼
不論表相是什麼
不論本源是什麼
不論你相信,亦或是不相信
那都沒有關係…

因為,其實我們所想要的一切
都已經早已存在在『你我每個人的心中』!

只是,我們都還不知道罷了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