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63_421949587858320_49308901_n  

補11/3的文!

=============================

我之前曾經寫過一篇文
裡面曾提到:
『各位NLP高手都知道…
只有一個選擇時,那叫走頭無路
只有二個選擇時,那叫進退兩難
當你有三個選擇的時候,那才是真正的有『選擇權』!
NLP假設前提:「有選擇比沒有選擇好」』

而今天我正好看了電影『關鍵報告』
在片尾時
阿湯哥和一切事件的首謀者說:
「你現在知道困難處在哪了吧…你不殺我,就代表先知的預測是錯誤的,你所建立起來的這一切的預知系統也就代表失敗;但是,你殺了我,雖然就代表先知的預測是正確的,但你的前途,也就毀了…好…現在你該怎麼做呢?」
於是首謀者拿著槍頂著阿湯哥…
阿湯哥:「或許你永遠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於是…首謀者最後選擇了第三條路…

是的…我又要選擇了
忙的老半死,最後又沒文的拉麵祺,又到了選擇的時刻

寫→可能還會要更晚才能睡!
不寫→到了明天一共欠四篇文!

所以第三條路就是
耍詐!
直接引用電影的對話,加上自己之前的文!
這樣就寫完一篇!!!XD

==============================

引用他人文章
引用電影對話
引用書中所寫…

這種方式,是可以達到說服人的效果
因為讀者會認為
有「其他人」也支持著你的觀點

所以說
各位有常在寫文章的人啊
你們之前寫的文章,絕對不會白廢的!XD

因為,你在寫新文時
你不但可以引用他人的文章
你還可以
引用『自己的文章』來達到「說服」的錯覺
雖然在別人的眼中,好像有另一個人也來支持你的論點
但其實…
再怎麼樣引用自己的文,都是同一個人說的呀?
不是嗎?XD

(圖:阿湯哥「不多啦!我只引用自己的文八次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