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388_426330314086914_565139557_n  

11/16的進度
『NLP專業執行貓』系列文章
Money又有新招了XD

===================================

NLP專業執行貓就是NLP專業執行貓
真的不是蓋的!
今天我家的Money連出了兩招
把我們給耍的團團轉!

~出招1~ 『喵嗚!聲東擊西法!』

我家的兩隻貓在家裡,基本上都是來去自如的
但對於Money來說
有兩個地方其實不能隨便進去

第一個就是我爸媽的房間,這裡是完全的禁區
我們通常都會把門關上不準他進去
就算是有時房間門忘了關
只要一看到Money想進去
我們都會喝止他

第二個就是我妹房間
雖然這裡不是完全的禁區
但只要咩咩(我家的另一隻貓咪)在進食時
我們也不會讓Money進去
因為Money和咩咩的飼料基本上是分開的
但Money超喜歡偷吃咩咩的飼料!
在他心目中
咩咩的飼料就如同是高級和牛一樣
和他平常吃的粗茶淡飯完全不同等級的東西!
所以我們常常在咩咩進食時,會禁止他進入
以防他偷吃咩咩的東西!

而我爸媽的房間,其實就在我妹房間的對面
也就是說
爸媽房門出去,就可以直接通往我妹的房間

我們大家只要在客廳的時候
雖然無法直視我妹的房間
但角度上都可以直接看到爸媽的房間的狀況
所以監視是Money有沒有偷跑進爸媽的房間
算是很簡單的事

而不要看Money是隻貓,就以為他都不會學乖
其實他很聰明的(他可是NLP專業執行貓耶!)
他完完全全的知道這些地方是不準進去的
但NLP專業執行貓的字典裡
是沒有「放棄」這個字的
所以他常常會做出一些假動作來騙我們…

他有時候看到爸媽房間的門沒關
他就會走過去,然後乖乖的坐在門的外面
就這樣
只是坐著,然後看著裡面(Money:這裡面可是未開發的小天地啊喵!)
他很狡滑的…
他知道後面有人在看他
所以很乖、很乖的坐著…
等到大家以為他沒有進去的時候
他就會偷偷的往前移動
就像是玩「一二三木頭人」一樣!

一看到Money想進爸媽房間時
在客廳的我通常會提高聲音喝止:「Money!!」
然後他就會很乖的停止動作坐下來
過了一會,他發現沒人管他,於是會再度前進
我會又再叫第二次「Money!還想進去!?」
於是他知道沒辦法了,於是就又會乖乖的坐下來
或是直接放棄舔舔鼻子走人…

當然
他有時候會得逞
然後完完全全的移動到我媽的房間裡!
而結果還是會被我們整隻抓出來罵啦!

而今天…他進化了!
NLP專業執行貓!你真的是太厲害了!

────────────────

一如往常的
Money又想進去爸媽的房間了
「Money~~你要去哪!」
他知道他不能進去
於是就坐著門前,什麼事也沒做
過了一會
他又前進了
我拉長了音:「Money~~~!」
他知道他被我監視中
只好乖乖再坐了下來

過了一會
我看到Money果然放棄了
他乖乖的往後轉頭就走
走的又慢又優雅

我心想:『果然是放棄了吧!』
於是也就沒有管他,繼續做我的事

就這樣
大概過了三分鐘…

「Money!!!」
這次我聽到的是我妹在大叫!
然後看到Money由我妹的房間跑了出來

『嗯?怎麼了?』
我心想Money又做了什麼壞事了嗎?

我妹說:「他竟然偷偷跑進我房間,偷吃咩咩的飼料啦!」

「什麼!?」
此時,我一整個驚嚇到!

仔細一想,整個人恍然大悟!
平常的他
看到我妹房間的飼料有機可趁時
他都會直接的跑進去偷吃
但今天
他會不會是知道我在客廳監視的他
所以他才來搞了這一招!

他根本不是想要進我爸媽的房間!
他只是想借由『想要進我爸媽房間』
來製造「聲東擊西」法!!!

完全的利用反差:
由想偷偷進去→放棄進去
而讓我的心情:
由警戒→放鬆

這樣子
在從容不迫地往真正的目的物前進
一舉到手!!!

想想
他如果直接不經我爸媽的房間
就進入我妹的房間的話
說不定我們會有警戒
然後他想偷吃飼料這件事,可能就無法得逞

但他先利用了我的心情轉折
讓我鬆懈後
就像是織田信長大敗今川義元的桶狹間之役一樣
在敵方鬆懈後,一舉進攻目標!

實在是…
我真的不知道該教訓你,還是頒獎給你啦!!!
你這個臭NLP專業執行貓!

不過…你以為就只有這樣嗎?
他今天…還使出了更恐怖的第二招…

(待續)

Money:「你耐我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