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26_429427090443903_1183108558_n  

11/25的進度
以粉絲團建立的日期來算
三個月快到了…
要把進度趕上呀!

============================

上次和NLP的同學聊到呼應導引這個技術
我那時和他說
NLP的『呼應』(也可叫做『同步』,也有人翻為『陪行』(pacing))
我將之細分為八種!
除了在課堂上學到的「言談呼應」及「肢體呼應」
還有六種可以應用的狀態

雖然「言談呼應」及「肢體呼應」算是比較常用的
不過其他種類也不得忽視
因為你呼應的愈多,就會愈容易導引…
而今天,正好就用了另外六種中,其中的一種…

-----------------------------------------------

晚上
我受友人的邀約
去一個餐飲分享的聚會

友人當場做了鳳梨酥給我們大家吃
剛起鍋、熱熱的鳳梨酥,實在是超好吃的啦!

題外話
總共有四種口味,但每個人只能吃四顆,且外觀不易辨別內餡的鳳梨酥
我卻因當場念力發功,四種口味都吃到啦!
真是太幸運啦!XD

吃完鳳梨酥
是大家的交流時間
友人引介我給其他朋友認識

新朋友看到我
於是就拿出名片來要和我交換
他說:『哦!您好,這是我的名片…』
我接了過去
我發現這個名片不是他公司的名片,是他私人名片
他接著說:
『這個不是我公司的名片,話說,我公司的名片老早就被我丟到垃圾桶啦!』

我一聽到他這麼說
於是馬上也拿出我自製的名片說:
『哇!這麼巧!有志一同!我這個也不是公司的名片耶!』

對方在接到了我的名片後
也似乎有點訝異的端詳了一番

於是,兩人就在交換名片後
對方問我些和名片上有關的事情
接著我們也互相寒暄了一番…

-----------------------------------------------

故事分享至此
各位高手應該看的出來我已經「同步」他了吧!

但我是用了什麼同步呢?
「肢體呼應」?
嗯…是有,因為我們都一起做了『交換名片』這個動作
但還不只…
那是…「言談呼應」?
的確,也算是有,雖然是短短幾句
但我的話語中也有著類似「是」的回應(ex:好巧哦!)

但…最大的同步
不是「言談呼應」也不是「肢體呼應」
我還做了另一個同步…
至於是什麼…
應該看的出來吧?

如果真的看不出的話…
那就…待我下次來詳解啦!(逃)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