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13965_635754036477873_1869116069_n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這兩天服貿衍生出來的搞笑事件
真的是完全驗證了這句話
我想那背後的"某個人"看到這個太陽餅及香焦事件應該會整個人三條線吧…

好啦!別管香焦太陽餅了,今天也來講點別的東西吧!
話說,我有個朋友對於服貿事件,已經憂慮好幾天了
而今天和他聊天後
我針對這個事件,幫他歸納了「五重觀點」出來
我和他說
只要切換這五個觀點,你就能用更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待這整個事件

而謂「五重觀點」呢?
這就要先講起NLP的「知覺位置轉換」了
話說,拉麵祺曾經有辦過「知覺位置轉換」的課程
裡面有兩大主題(兩大技術)
分別是:
1.三位人稱
2.迪士尼策略

三位人稱很簡單,就是針對事情的角度
你可以用『自己』、『對方』,以及『旁觀者』這三種的角度來觀察事情
而迪士尼策略呢,則是針對一個未來的構想
依序用『夢想家』、『實踐家』,以及『批評家』這三種角度來看待它

雖然這是「知覺位置轉換」兩個重點的技法
但它可不是只有這兩種的
像是「NLP突破逆境技巧」一書裡,就有介紹到「共嗚模式」、「發展新行動」
(以前寫的書評: http://qnlp.pixnet.net/blog/post/173444409
這都算是知覺位置轉換的衍生技
有興趣的NLPer可以去翻翻那本書參考一下

而回到「五重觀點」
我發現,這也可以帶入「知覺位置轉換」來實作啦!
實作方式一樣,針對某個事件
你只要切換這五個點
就可以讓陷在某個角度的你得到不一樣的視野!
至於是哪五個點嘛…

一個事件,你會發現有「同意」和「不同意」兩種人
首先,你可以用這兩種角度來看待它
然後…

唉呀,話說太久沒勾魂了呀!
現在好晚了,不小心已露二點了,再露下去會害羞耶!XD
對於突然讓您意猶未盡真是不好意思
但還是…先就寢囉!明天再聊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