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42005_653854071334536_8133987629616338801_n.jpg  

這是個案治療的記錄
過程看似使用了NLP的技術,但此並非傳統NLP的技術
是拉麵祺自己改良的版本,特別記錄於此

 

此「仇恨解消法」,是專門處理個案仇恨的情緒
步驟如下:
1.請個案回想那個令他仇恨的對象
2.在想像畫面中,以「結合」的狀態,怒罵、毆打那個仇恨的對象。

看個案想怎樣都可以,最好是平常個案不敢做的,而且可以讓個案覺得痛快的,即使是拿皮鞭抽都行
※在此步驟中,如果個案無法想像毆打對方,那就要進行「次感元調整」


3.待個案爽了之後,中斷情緒,接著想像個案被抽離出來。首先,先抽離出一個第三人稱的自己,然後,再由第三人稱再抽離一次
4.所以個案是看著一個「第三人稱」的自己,然後那個「第三人稱」的自己,又看著剛剛那被施暴的過程
5.此時,問個案:
「你覺得,那個「第三人稱」的你,看完後這一切後,感覺如何?」
「你覺得,那個「第三人稱」的你,看到那個人對XX施暴,他爽了,然後呢?」
「你覺得,那個「第三人稱」的你,認為這一切最重要其實是什麼?」
※此步驟中,依個案的回答,可能需要再做引導,在此就先不詳述


6.個案因為被抽離了兩層(有像VK分離法),所以通常會能夠客觀的看待這一切。故最後,請那個「第三人稱」的自己,勸說那個毆打人的自己。最後,「第三人稱」的自己,再和個案結合
7.處理完畢

以上,沒有學過NLP的人,可能看了會霧煞煞,那真的是拍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