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面的一篇文章中
我介紹了『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這本書的前半部內容給大家

http://qnlp.pixnet.net/blog/post/206317711-%E6%B4%97%E8%85%A6---%E7%A5%9E%E7%B4%9A%E6%AD%8C%E6%89%8B%E7%9A%84%E8%A1%80%E6%B7%9A%E4%B9%8B%E8%B7%AF

相信各位看過後,也就知道邪教是如何入侵到你的生活,甚至是佔滿了你的生活
那麼,接下來的重點就是:『如果我不小心踏入了,那要怎麼辦?』

OK!那就讓我們將本書的後半部繼續看下去…


第三章 妻子的持續欺騙與暴虐個性

沒錢的Toshi開始四處走唱,甚至偽裝成義工活動,實質是幫邪教營利
接著,Home of Heart因虐童而吃上官司,這連同著Toshi也一起官司纏身
Toshi最後雖被獲不起訴,但內心的矛盾卻一直消之不去…

被邪念深化的你,財富、家庭、工作、甚至是人際關係都已經完完全全的被控制了
你只是個邪教的奴隸罷了
教主在吃香喝辣時,你只能吃屎!
屎要吃到什麼時候才能停?這就要看你的運氣了!
你能否在散亂的拼圖中,尋找出關鍵的那一點呢?

Toshi:「因為『MASAYA永遠都是對的』這樣的觀念衝底植入我腦袋,否定的聲音就是洗腦的產物!我總是因為這樣的矛盾而痛苦。」

脫教第一擊:『尋找矛盾』
就像人都有弱點一樣,邪教最大的弱點就是「矛盾」!只要找到這個矛,就能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images.jpg 


第四章 逃亡、暴力、以及綁架監禁

即使和YOSHIKI重組了X-JAPAN,Toshi終究脫離不了邪教的控制
契約金一億五千萬日圓還是流入了MASAYA的口袋裡
不過,Toshi因X-JAPAN而開始與外部的接觸逐漸擴大,讓他可以暫時阻絕守谷的怒罵與監視
加上,MASAYA在法院出庭時,表現出的態度和平常對待他的態度完全不同
以及在邪教總部發現一些不對勁的地方,使得Toshi的疑慮更加擴大,最後決定逃亡!
但…還是失敗了,可想而知…接下來就是接受邪教更嚴重的逞罰

開始向外接觸真相的你,導致你對邪教愈來愈更加的不信任
即使如此,邪教還是不會放手,會用更激烈的手段來控制你
這時,就是比誰的底氣強、誰的堅持力夠!
千萬不能再回去了!
他們那種嘴臉你已經看夠了!你要拿回你人生的主控權!

Toshi:「像地獄一般痛苦的日子,到底何時才會是盡頭?我已經受不了!現在只能逃離MASAYA與守谷!」

脫教第二擊:『擴大戰爭』
國家被滅不可恥,可恥的是你沒有再站起來的力量!有如勾踐臥薪嘗膽一樣,再苦也要站起來!協同挺你的夥伴,和奪走你人生的魔鬼對抗!

bbc500_p_02_03.jpg 


第五章 奇蹟般的相遇

天公疼好人,即使被有如魔鬼般的MASAYA給控制的Toshi,還是遇到了天使般的救星
三上先生、小田一家人,選擇相信Toshi,並協助Toshi逃離邪教的掌控
也使得Toshi能好整以暇,透過律師來處理這一切的事情
甚至在其後更召開了滿腔怒火的記者會,協同眾多的受害者,一起告發MASAYA及守谷
最後,在這一連串的事件經歷過後,Toshi終於了解到,何謂『真實的愛』…

既然要脫離邪教,不但要擴大戰爭,當然也要拿出己方最大的武器!
人家都拿機關槍掃射你了,你還不拿出最強的殺手鐧嗎?
所以,最後的反擊當然是要一次讓邪教垮台!
即使,你沒有像Toshi一樣能讓邪教垮台的能力
但至少,你也能找到邪教其最大的矛盾證據,來說服自己不能再被他們的謊言給控制了!
這非常重要!
因為,脫離邪教不但是人與人在外部的鬥爭,更也是自己心理層面內部的鬥爭
你非贏不可!!!

Toshi:「不管今天結束得多麼微不足道,都是自己留下來的生命。我想要清廉且腳踏實地走下去。」

脫教最終擊:『會心一擊』
所有脫離邪教的人,最終都能找到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這個稻草,也就是保護你自己的最大武器!

Toshi_xjapan2.jpg 


以上,借由『洗腦』一書的後半部,讓大家了解「脫教三擊」是如何進行的
但不得不承認,這個過程是非常痛苦的
你被洗的多深,你就得要拿出相對應的強度來進行對抗!

即使是2015年現代的台灣,還是有很多邪教囂張地遊走在各地 - 在大學校園、在成長課程、甚至就在某個看起來誘人的創業事業裡
我們無法完全的消滅這些邪教
因為人心是貪婪的,只要這是有利可圖的,就會有人再創立出新的邪教來奪金、奪利、奪人、甚至是奪魂

故我們也該了解這些邪教運作的原理,來保護自己
就像是學防身術一樣,以免自己哪一天被人襲擊卻毫無招架之力!

俗話說:「人性本善」
即使人心是貪婪的,但我相信就像是Toshi遇到書中的那位伯父一樣
就算是在怎樣的困境,都能遇到願意無條件伸手幫你一把的人
這也就是,我一直以來,都在做個案療癒一個重要的理由…

疆域語錄:「沒有一個人是沒有救的;只有,認為自己不需要被救的人。」

最後,以這句話勉勵大家
也希望各位不會需要用這篇文章中的「脫教三擊」哦!

如果你覺得本文章不錯,歡迎分享出去哦!
也歡迎你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 地圖並非疆域  謝謝!








arrow
arrow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