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一本書,覺得滿滿的惆悵…』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是一本書…這本書,其實我前陣子就已經看完了
我是個很愛看書的人,大部份的書,我看完後不外乎三種反應:

1.最棒的書 - 『哇!收獲太大了!』
2.不然就是 - 『嗯,還不錯!」
3.真的不行的話 - 『好個一本廢書!!』

但是…卻很少有書能讓我看完不但認為收獲很大,而且卻還覺得非常難過,又帶有一股說不出的壓迫
這到底是什麼書呢?

是的!這本書就是前陣子出版的『洗腦:X JAPAN主唱的邪教歷劫重生告白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9957

05100076_v.jpg 


這本書的內容說簡單也是簡單
就是曾為日本神級樂團X-JAPAN的主唱Toshi
(X-JAPAN曾經活耀在1990年代後期, 不知道他們曾經多有名的人,可以想像,當時他們就是個如同台灣五月天一樣爆紅的團體!)
他以第一人稱的角度來敘說他的十年來的血淚史
一個他被邪教洗腦 - 導致樂團解散、被掏空十億日圓、與妻子離婚,最後好不容易脫離邪教的故事

雖然,只看這樣的簡介,可能會覺得
「啊~不過就是邪教嘛~」
或是「怎麼會這麼笨!?」
甚至是「我一定不會被這種邪教洗腦的!」

但是,你知道嗎?
邪教為何稱做為邪教?
就是因為他們的帶著『邪』的力量
因為是邪,所以他們可以不擇手段,並且無孔不入,進而侵蝕你的一切!

雖然,我在12月初會辦個【NLP洗腦課】來解說這一切
但今天,還是希望先借由本書,來讓大家初步認識一下邪教是如何入侵你的生活,甚至是佔滿了你的生活
那麼,我就帶領著各位,先從第一章看起吧!

第一章 通往地獄的車票(前半)

在一開始,講到了因為親人擔任經紀公司的社長,但Toshi無法處理好這部份的關係
以及他的親友,也是X-JAPAN的制作人- YOSHIKI對他的唱歌功力要求過高
導致Toshi開始非常的沮喪…
好死不死,此時…又遇到了他的前妻 - 守谷香!
心靈被療癒了!但…地獄之門也被開啟…

呵呵呵…你以為你很厲害嗎?
你以為你不會被邪教洗腦嗎?
只要你心靈脆弱的那一刻,又正好接觸到邪教…那麼,就就等著入地獄而不返吧!
沒錯!邪教就是這樣入侵到你的生活中的!

Toshi:「『死去的時候,讓我們手牽著手,共赴黃泉吧!』 - 這句話就這樣滲進我為狐獨所苦的心。」

所以,邪教第一式就是:『尋找弱點』
你說你無敵是嗎?那你的阿基里斯腱為什麼被我用小黃瓜就能戳到重傷?

4517925_2md71o_l.jpg 


第一章 通往地獄的車票(後半)

第一章的後半段,是非常痛苦的一個章節
Toshi因為守谷香的關係,認識了一個名為Home of Heart的邪教團體,進而參加了邪教教主MASAYA所舉辦的心靈課程
在課程中,他開始被扭曲記憶 - 殺害自己的親人的想像練習
被極端的羞辱 - 情緒宣洩而被置入新的信念
遭受暴力反饋 - 不答應教主要求就使用身體及語言的暴力對待
這一連串的身心虐待,導致Toshi內心的恐懼愈來愈深…

你覺得很誇張嗎?
我可以和大家說…不信…你可以去試試看?
就像書中一樣,教主及教團會以「治療」的名義,反而使用很多極度暗黑的NLP操控術手法,輔以肢體暴力,讓你乖乖就範
即使這和真正的治療是反其道而行,但這就是邪教!
就像我前面說過,只要被找到了切入點,就像刀子切進水果一樣,只要切進去, 即使一點點都好,接下來就容易了!

Toshi:「『媽的~~!你這個混帳!去死!」』我瘋狂的哭喊,把所有怒氣都發洩出來。」

邪教第二式:『崩毀信念』
水杯的水,就是要倒光,才好裝新的,不是嗎?呵呵…

wanku.jpg 

第二章 洗腦男

Toshi因為有些疑慮,而打算退出課程,但是卻還是被守谷給勸誘了回來
但依然持續被MASAYA及守谷洗腦
Toshi不但被以課程的名義,收走了大量的金錢,甚至沒錢了他們就叫Toshi小額信貸!
而甚至,Toshi也開始出現了幻聽,即使在HIDE(X-JAPAN的另一個團員,已去世)的告別式中,內心都會出現否定自己的聲音
更甚者,在後來被媒體爆出「洗腦騷動」的事件,這反而被MASAYA利用,將Toshi洗的更深!

即使你想退出,邪教也會用各種利誘的方式將你誘導回來(最常聽到的就是:「試試看嘛~」)
只要你一心軟,你回來就是被加強教育!
另外,持續的接觸邪教,你會開始出現所謂的『心錨』, 也就是Toshi所說的幻聽
這些幻聽會更加束縛著你,讓你不論在何處,都能出現被洗腦的效果
再者,就像「洗腦騷動」一樣,只要是因為你而讓邪教團體搞出了亂子,你就會被教育的更深
永無翻身之日!

Toshi:「這些事與MASAYA無關,我只是想要活得更單純而已,沒有被洗腦!」

邪教最終式:『邪念深化』
所有的人都是錯的,不管是馬飲酒、踩英文甚至是歐八媽!只有教主的話才是對的!只有教主的話才是對的!
只有教主的話才是對的!(因為很重要,所以唸100次!)

20151002-044808_U3250_M92060_cc23.jpg 

至此,邪教三招,你已經沒有任何的反擊能力
你只能聽從邪教的指示,隨他們擺佈,不論是你的金錢、你的關係、你的生活,甚至是你的人生!

邪教與一般的宗教,有一個相同的地方,也有一個最大相異的地方…
相同之處:我們都是為了讓你更好,讓社會更好,讓全體人類更好!
相異之處:一般宗教 - 即使我們唱高調,但我們實質上也是真的會幫助也人;
邪教 - 即使我們唱高調沒錯,檯面上也會做善事沒錯,但那些只是唱給你聽、演給你看的!吃香喝辣我們來就行,你這個低賤的教徒乖乖的聽話吃屎就好!

沒錯,邪教他們就是在吸取你的能量而活
所以,他們常常需要新鮮的血…
最恐怖的是,邪教團體無所不在,他們甚至演化成不同的類型
像是心靈成長、財商團體、甚至只是個偽裝成教育品牌的Workshop都有可能!

可能,你會問:「如果我不小心踏入了,那要怎麼辦?」

沒關係,再接下來的續篇中,我們會繼續帶著大家看『洗腦』這本書,並帶領你走出這些邪教洗腦的控制!

如果你覺得本文章不錯,歡迎分享出去哦!
也歡迎你到我的粉絲團按個讚 地圖並非疆域  謝謝!















arrow
arrow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