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s-an-official-avengers-endgame-promo-photo-featuring-the-team-in-their-new-costumes1.png

復仇者聯盟 - 終局之戰,上映至今天,相必各位已經去看過了吧!
這部集10年來一役的史詩大作,想必讓各位漫威迷既感動、又爆笑,甚至是賺人熱淚呀!
所以難怪這部也能在這短短的10多天就擊沉了鐵達尼號
目前可是影史最賣作的第二名!!(可喜可賀!)

而看過這部的人,也知道這部在劇情上又是重新聚焦於初代的復仇者了吧!
也就是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黑寡婦以及鷹眼等六人


雖然,我相信你已經在網路上看過很多介紹他們的生平、超能力、甚至是這次他們在終結之戰的各種轉變
我相信你也一定也會同意,這些英雄們,即使是能力再強,但他們也都是不完美的
但你一定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能把NLP、NHP或是催眠等這些好用的技巧介紹給他們的話
說不定他們的創傷、他們的心境,會有更大的轉變?

所以以下,將會針對六位初代復仇者,一一剖析他們的心境,並分析他們需要哪項的NLP、NHP或是催眠技巧囉!

註1:NLP(神經語言程式學),這是一門專注於『溝通』及『模仿』的學問,原本是做為心理治療用
但後續的發展,讓其可以應用在溝通、說服、講說、談判、親子教育、兩性感情…等各個領域當中,是個非常實用的類心理學學問

註2:NHP(神經催眠程式學),同樣是可以應用在上述各種的溝通情境中
而相對於NLP來說,如果說NLP是利用『語言及肢體語言』來達成以上的目標的話,那麼,NHP就是使用了『非語言』來達成以上目標
學會以後,就好比有擁有了超級英雄般超能力!

註3:催眠(或稱古典催眠),這是一個透過語言方面的技巧,導引對方進入至潛意識當中,以達到特定的目的(像是放鬆、戒煙、增加自信…)

 

========【以下有大雷,請自行斟酌閱讀】========

雷神

雷神也

電神也不

雷神也不能

電神也不能防雷!

========【以下有大雷,請自行斟酌閱讀】========

一、鋼鐵人:

online_char_avengehonor_series_ironman_v1_lg_2.jpg

「沒了鋼鐵裝你還算是什麼?」

「天才、億萬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

身為開國元老的鋼鐵人東尼史塔克,總是看似一副屌兒啷噹的樣子
但如果你有在每一部的漫威電影中細細的品味著他的話
就會知道,即使他身為英雄,但他身上卻背負著非常多的創傷

從復聯1開始,因為外星人襲擊紐約,導致他體認到一定得要加緊腳步,防止外星人的入侵
但復聯2又因為如此,搞出了一個奧創,而更是因為這樣,導致了蘇科維亞整個國家壞滅,即使已經救了很多人,但依然改變不了還是有很多平民因此犧牲
來到了美國隊長3,他更發現了原來他媽媽的死,竟是冬兵下的手,甚至好友美國隊長還一直隱瞞此事
最後到了復聯3,這完全是給他最沉重的一擊,他被背負著希望,但他救不了任何的人 …

鋼鐵人,可說是一個在光鮮外表下,內心有著極大創傷的一位英雄
而也因為如此,所以在復聯4當中,這份驅力,導致他能扮演著極關鍵的角色
當然,這也是讓我們最不勝唏噓的地方呀!

我知道很多人都不捨得他走掉,但這也就是他的宿命!(演員費太貴的宿命!)
所以,試想,如果在復聯4之前,有人可以針對他的心理創傷,做一番調整並讓他能接納自己的話
說不定…他就不會死了!

所以,在這鄭重推薦他:NHP的『創傷復圓』
這個技巧是NHP裡面其中一項經典技巧,可以讓人在短時間內,接納自己的創傷,進而讓自己的未來過的更好!

我曾經用這個技巧,幫助了很多有過往創傷之人,甚至是曾經被綁架、被性侵,在做過之後可以接納一切,並且讓自己未來過的更開心自在

所以我真心的認為東尼也需要這個技巧呀!

雖然說,如果東尼被用了這招,一定會從創傷中復原
但相反的,復聯4也就演不下去啦!這真是傷腦筋呀!哈哈!
總之,不論如何,我們還是要給這位『I am Iron Man』一個最適合他的技巧,也就是…

最適合技巧:NHP之『創傷復圓』

 

 

二、美國隊長:

avengers-endgame-sign-1-captain-america.jpg

「I can do this all day !」

我何止可以和你耗上一天!我都已經耗上了70年了!

是的,跳過1940年,來到21世紀的他
時間,對他來說一直是有缺憾的

身為六元老裡面,最為奉獻、最大愛的角色
但私底下,卻也有非常想要完成自己小愛的一面
從美國隊長系列、到復仇者聯盟系列,他總是為了和平、為了自由而戰
從來不顧自己只是一個拿著盾牌沒有超能力的肌肉男罷了XD

而他重感情,老是袒護好基友巴奇的一面,也是導致整個團隊分崩離析的原因…
但為什麼他會如此的堅持這些呢?

我認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剛剛說的 - 時間!
在所有的角色上,只有他背負了這個其他人都背負不了的東西

他失去了軍中弟兄
他失去了好基友
他失去了他的愛人
他失去了所有的時間...
所以,這就可以解釋為何他在復聯4的結局中,會寧可在過去待到老,選擇和卡特終其一生
因為,他想要彌補這一切
這一切的『時間』!

所以,在這裡,我要推薦給美隊的,就是NLP的『時間線』技巧
這是一個想像你自己走在時間之流上(過去現在未來)
進而能處理你過去的傷痛、撫平你的焦慮,甚至是可以檢視你的過去、設定你的未來的強力技巧
沒有比這個更合美隊了!

來吧!就讓我來幫你,找回你的時間吧!

最適合技巧:NLP之『時間線』

 


 

三、雷神索爾:

Thor-Chris-Hemsworth-More-Movies-After-Avengers-Endgame.jpg

 

「我做的到…我做的到…不行!我做不到!」(逃)

 

死了媽媽,跑了女友,掛了爸爸、阿斯嘉夥伴被團滅、國家被滅,子民被虐殺,好友被殘殺、弟弟被勒殺…
然後自己以為自己阻止了大魔頭的時候
卻竟被再消滅了一半

 

要比創傷,捨我其誰?
這次的肥仔雷神,相信讓廣大的鄉民都熱血了!

『到了2019年,我終於變成了索爾的身材啦!哇哈哈!』

熱血是熱血沒錯,但各位還是要有點銅鋰鋅呀!
看看這位,連把敵人斬首了都還是只能墮落成肥仔
在某方面來看,他可是更需要「創傷復圓」不是?

即便撇開創傷復圓不談,他也是非常需要自信呀!
在復聯4中,他回到了過去,看到了他的母親
但他卻逃避自己的任務,像個媽寶一樣在母親懷裡撒嬌
甚至需要呼叫雷神之槌,才能讓他覺得他自己還是個神而不是臭宅…

索爾呀,我看了都好想幫你做個『自信催眠』呀!
這個時候,就是催眠能幫的上忙的時候了
將對方導引進入至催眠狀態,並且給他一些正向的暗示,進而讓他的潛意識相信他還值得這一切

我相信,這個就是對他最棒的方式了!

最適合技巧:催眠之『減重催眠』

 


 

四、綠巨人浩克:

avengers-hulk-1146049-1280x0.jpeg

「我恨樓梯!」

在前面復聯1、復聯2、甚至是雷神索爾3中,每次都大打出手的浩克
在這一次,完全變成了新的存在

「你能想像我的身體和大腦一樣全都是肌肉的狀態嗎?」

雖然復聯3的結局對大家來說是極大的悲劇
但卻讓唯一一位救贖了他自己,也就是 - 浩克!

一直以來,身為科學家的班納,和憤怒代表的浩克,這兩個意識是毫不相容的
每次浩克的大爆發、大Smash之後,班納都非常無奈
而在雷神索爾3的時候,大家也能看到浩克佔領了整個身體,不讓班納出來

為什麼?因為如同前面所說,他們兩個可是水火不容!互相對抗呀!
別說浩克了,我們每個人也都是一樣的
你是不是常常無法顧及「家庭」和「工作」?
你是不是對於工作會煩惱是要「錢」還是「做的開心」?
你對於另一半是不是「情感上喜歡他」但「理智上不能和他在一起」?
甚至對於很多的事情,是不是既「喜歡」又「憤怒」
沒錯,你就是浩克!

雖然,你的自我一直都是自我對抗
但在復聯4中,浩克與班納,他們兩個自我整合了
變成了一個不但智慧,而且力大無窮的存在!

是呀,當時看的我滿滿的既視感…
因為這不是就是NLP的技巧:『矛盾整合』嗎?

讓水火不容的兩個性格、兩個想法、甚至是兩個決定,放在你的左右手
並引導他們互相觀察彼此、互相欣賞,找出共同的可能性,進而讓兩邊結合
成為一個新的存在!

是的,這就是彈指也不會掛掉的最強存在呀!

最適合技巧:NLP之『矛盾整合』

 

 


五、黑寡婦:

Black-Widow.jpg


「Let me go. It's ok.」


嗚嗚,如果要選個最悲情的角色,除了咱們的小娜,還能選誰呢?

「我不能再失去了。」

孤兒、間諜、特工、思想改造、肉體改造…
經歷過這些的她,基本上應該是一個冷血至極的女人才是
但…直到她遇上了復仇者們…

「她的家人呢?」
「就剩我們而已了。」

這段話,足以看出黑寡婦完全已經把復仇者的夥伴們當作是她的家人
這也可以從復聯4一開始她在統籌復仇者聯盟,以及聽到鷹眼的消息流淚不止看出
她是非常的擔心、並掛心她的家人,即使家人已經被毀去了一半,但還是想要能夠讓剩下的家人團圓

這也就完全能說明,為何她和鷹眼去拿靈魂寶石時,她想要犧牲自己
因為,「家人」對她來說,已經是比自己更重要的存在
即使失去自己的所有,也要讓家人開心,快樂…

如果讀者的你,是身為爸媽,最愛護家人的你,是不是也心有戚戚焉呢?

的確,我們沒有人能夠質疑她犧牲時的情操

 

但是,如果能用時間寶石再度的回到當下的話

小娜和鷹眼,應該不是想說誰要犧牲,而是要找出『更多的可能性』呀!
NLP不是也說了嗎 - 凡事必有三種以上的解決辦法!

所以,最適合咱們小娜的招式就是…NLP的「後設模式」!
這是一個可以鑽出話語裡更多細節,以及讓人思考出更多可能性的對話模式
這時候就是要用嘴炮,逼死那個紅色的漂浮人!

用後設模式對付他吧!
「一定要有人跳下去才行嗎?不跳下去會怎麼樣?跳下去沒死再上來會怎樣?跳下去裝死一下的話又會怎樣?」
「你的靈魂換靈魂是指什麼?如果我是雙重性格的話,可以拿一個性格換一個寶石嗎?」
「你說我要失去我的Love,我可以寫個『Love』丟下去來換嗎?」
「好吧,不然這樣,我如果當場愛上你這個漂浮人,那我現在把你丟下去可以嗎?」
「到底什麼是Love?你說呀,你說說看呀?你定義清楚點呀!你和我說呀!你和我講清楚呀!」

紅骷髏:「我輸了,靈魂寶石拿去,然後滾!不要再來吵我啦啦啦!」

最適合技巧:NLP之『後設模式』

 

 


六、鷹眼:

_b928d83c-5ea1-11e9-93dc-bd285d0e4b85.jpg

「拜託…不要給我希望…」

總是被邊緣化的鷹眼,在復聯4這集有了很大的轉變
經歷了美國隊長3,他因協助美隊而被限制只能在自己的居家範圍內行動
這使得他也終於能放下那些爭戰,好好與他最愛的家人過著接下來的人生

在某種意義上來說,若是沒有蕯諾斯,他可說是所有英雄中人品大爆發的一位吧!
看看哪一位能像他一樣這麼幸福的呀!

但命運捉弄人,一個彈指消滅了他的『所有』
所以,復聯4的開頭不久後,我們發現他在日本街頭殺遍所有AV男優黑道
為的不是別的
因為,我遇到了蕯諾斯,而你…遇到了我!(惡即斬!)

這無疑的,是一種極端復仇的行為
『為什麼他要欺騙我的感情?而不是欺騙其他人去?』
『為什麼同事老是針對我,而不是針對其他人?』
『為什麼他要騙我的錢,捲款而逃?』(不是在說某王X宏哦XD)

你無法放下,所以你會復仇

 

甚至是把這份仇恨帶給更多的人
但我得說,仇恨,是無法讓你滿足的
即使你復仇完畢了,帶給你的,也只是空虛罷了

 

所以,鷹眼呀,就聽我奇恩一言吧!
試試我自創的NLP技法 - 『仇恨消解法』
這是完全針對仇恨情緒而開發出的NLP技巧,能讓一個人快速的放下他的仇恨 相對於其他技法,仇恨消解法不但能讓人放下,而且重點是,會先滿足他!可說是個非常好用的技法!

所以呀!你大可不必殺人去呀!好好的代替小娜跳下去就是了(誤)

最適合技巧:NLP之『仇恨消解法』

 




如何?看完本篇文章,是不是對初代復仇者,以及NLP、NHP甚至是"減重催眠"更有興趣了呢?

而這些技法也如同超級英雄的超能力一樣博大精深喔!

差別只在於,超級英雄的超能力,你無法學的起來

是呀,無法變成超級士兵、變成雷神,或是變成力大無窮的存在,這些都是困難至極的

但是,NLP、NHP或是催眠技巧,這個則是任何人都能學的起來喔!
如果你對本篇文章內容有興趣的話,歡迎至以下連結中查看更多訊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歡迎分享出去哦!
歡迎加入:
Line 地圖並非疆域交流群
FB NHP神經催眠程式學
或至粉絲團按個讚 地圖並非疆域
謝謝!

arrow
arrow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