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的家人最難下心錨了!」

這是今天和NLP的同學聊天
有同學對使用NLP技術來影響家人的想法…

====================

的確啦,有時候對家人用一些NLP的技術時
實在是很難
因為我們常常有一種信念
就是:「自己身邊的家人更應該真誠相待!」

所以
當你使用NLP的技術在出招時
你可能會覺得自己是在用什麼強制術或是巫術(?)之類的
對自己的家人這樣
是不是不太好呢?

而當你有了這種信念
你在出招的時候更是會『卡卡』的
就像卡到陰一樣
出招很不順利
而導致最後出招失敗
所以
我們會覺得對自己的家人很難用NLP技術的理由就在於此

雖然
我當時是認同的
因為我對我老婆也用不了NLP的技術

但今天晚上
和我爸在談話的時候
我爸情緒難得變得嚴肅了起來並生了氣
我當場使用了NLP的技術,並順利緩和了我爸的情緒

如果是3年前的我的話
一定會直接反駁回去!
如果是2年前的我的話
說不定就是靜靜的不反駁,但也不回應

但現在學完NLP的我
竟然在下意識中對家人完成了「呼應導引」 + 「三位人稱」
而且是在我一面使用中,一面查覺到我是在使用這些技術

在那當下
我發現我當時並沒有存在的一種信念
也就是「不該對家人使用強制術來影響他們」

我當時的想法只是單純的想要緩合我爸的情緒
所以就直接使用出這些招式了!

其實
這些招式也是我們平常在會話中會使用到的
只是
我們不知道我們在使用而已

而學習NLP ,只是讓你能更有系統可以學會這些溝通技巧
一開始
你可能會覺得卡卡的
但只要假以時日,讓他變成你『你自己的東西』後
你在使用時就會覺得:
『這就是我溝通上的style』
而不會覺得說,又是在使用什麼強制術了

就像是你還不會做菜做料理的時候
你下廚時可能會亂做
有時,你會做出一盤佳餚
有時,你會做出一盤鹹死人不嘗命的料理

但在有人教你,或是你自己看書學會了之後
你往後再下廚時
會愈來愈得心應手
最終
你會自然而然的就做出一道好菜!

難道…要說「學會做料理」這也是一種強制術嗎?
呵呵,當然不是!
只要你願意
到時它會成為「你的一部份」
它是你溝通上的利器
它將會幫助你做出一道『人際關係的美味佳餚』!

(圖:在北海道帶廣吃的美味『豚丼』)

811_445954528791159_190393576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