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要辦一場法會,這次預計收入100萬元!」

以上這句話,是我在星期六時,親耳聽到一位出家師父的口中所述

這位師父是我老婆的親戚
之前耳聞多次大名,但一直沒空好好和師父韓寒暄寒喧
而跨年這幾天正好有空,於是就到了高雄去探望探望他

第一次來到師父的禪院
發現竟然位處於一個偏僻鄉下的山上
旁邊的土地都是種菜種果
在這種地方
卻有著有一間襌院
實在是不禁好奇的想讓人進去瞧瞧

DSC03965  

「哇!」
含建物佔地約百坪的庭園
融合了襌風與日式風格
而且整理的乾乾淨淨的
一進去就讓人感到非常的舒服

「庭園這些裝飾,可是都是師父精心挑選的呢!」
岳父這樣和我介紹著

雖然我不太懂這些花花草草的東西
但能佈置成這個樣子,光是材料費我想就應該會花掉不少錢…

後來當時師父還沒有回來,我們一行人就在他的襌院自行逛了起來
繼續四處晃晃
我發現由佛堂開始,餐廳、談話間(有人知道正式名稱應該叫啥嗎?)、公用廁所以及其他私人空間也一應俱全

「這些全部都是師父自己親自設計,然後請人建造的…這裡只有他一個人住哦!」
岳父繼續和我介紹著

『我的天啊!就算是這裡的土地很便宜,但要建成這樣,好幾百萬也跑不掉吧?』

後來師父回來後
我們一行人就到談話間去喝茶聊天
桌椅一看就知道是特別挑選的
分離式冷氣也不會少
連燈光佈置也是精過特別設計,讓整個
而茶具更是上等的,聽說要價三至四萬元

奇怪?
出家人應該不是要生活的很節儉嗎?
怎麼到目前為止,我看到的都不是這樣啊!

是呀!這是什麼世界呀!
我們沒有出家的人,用的都沒他好
而一個出家的人,用的東西都是頂級的!
我新竹小窩可以贏過他的設備,大概就只有多他一台超小14吋的電視而已吧!?

而依據親家所言
這位師父可是非常虔誠的佛教徒
常被邀請去參加許多法會
他個人底下也有著非常多的信徒
但為什麼會讓人感覺有這麼大的反差呢?

我突然想起來一句話:

『為了擁有更大的影響力!』

這句話,是我最近訪問搭訕教主”鄭匡宇”
他所給我的答案

是呀!
人活在世上
不就是要有更大的影響力?

但為何要有更大的影響力?
因為這樣我們才更能推動自己的理想

以這位師父來說好了
雖然他是出世的
但很多行為和身處的環境
就像我們入世的人一樣
他甚至和拉麵祺相同,有著個人的名片好來宣傳自己
為什麼要這樣呢?

想想看
他當然可以遁入深山中修行
雖然他可以借由佛門的修行,讓他自己得道、昇高到另一個層次
但這樣子
他終究也只能讓「自己」得道而已

但這位師父的想法想要讓更多人能接觸到佛法
他認為宣揚佛法才能普渡眾生
故他若提升眾人達到和自己相同境界的話
最後,還是得要把自己宣傳出去

是的
他活在地球上
他活在台灣
他再怎樣都還是個人類

心靈雖是出世的
但身是處於入世的
想要影響更多的人,就只能用一般「人類社會」的方法

方法可能很NLP
方法可能很權謀
方法可能很奸巧
方法可能很世儈

但你為了推廣你的理念
你就需要更多「入世」的方法
否則
你只好繼續的「出世」,放下一切
不要再去影響別人算了?

你要當一個只能讓自己爽的人嗎?
還是要當一個可以能帶領眾人朝向新世界的領導者呢?
決定好了嗎?

X月X日 「地圖並非疆域」高峰座談會,你準備好了嗎?

========================================

PS. 目前並無真的有講座,請不要真的報名XD
PS2. 此篇文章的目的,並非是最後一句話,而是讓大家想想,你監持的理念可能是正確的,但你的方法…真的是正確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