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665_461049663948312_643826018_n  

今天要介紹的書
也是咱們NLP無人不知的大師
NLP創始人之一--理查.班德勒的著作!


這本書和我先前提過的『NLP之父-三天改變你的一生』這本書不同
是完全在講NLP技巧的書
書中每一章舉了各種不同的案例(例如擺脫恐懼、走出愛情、賺更多錢)
接著再以各種NLP的技巧來幫助解決難關
算是一本非常「實用導向」的書

那麼…既然這本又有講到很多技巧
又是NLP 之父所寫的
是不是這本就是一定要必敗啦?

且慢!
你就先聽我講完嘛!
我說啊…這本書,當然值得買…
但我想就算是你是直接問「理查.班德勒」值不值得買這本書
他也會叫你先聽完他的說明,不是嗎?

話說…
NLP中有一個非常經典的技巧
這個技巧叫做「次感元」
我曾經寫了一篇『與豬對話』
http://www.facebook.com/notes/拉麵祺/與豬對話/517694748256426

節錄該文章中的一段話:
『我們人都會去用五感(視、聽、觸、味、嗅)來記憶體驗過的事物
當我們去回憶並觀想那個事物的時候
我們會用一個自己印象中的「感覺」來回憶它
而這個事物的感覺,是會有畫面(視)、聲音(聽)以及觸感(觸)…等等
而這個畫面、聲音、觸感的詳細要素,我們就稱之為「次感元」』

是的,次感元就是個這麼簡單又有趣的東西
那次感元可以拿來做什麼呢?
我說,只要我們經由『調整次感元』
就可以改變我們對人、事、物,甚至是一個信念的看法!

嗯?奇怪?
明明是在寫書評的,為什麼會突然的講「次感元」呢?
嘿嘿!你發現重點了

『自我轉變的驚人秘密』這本書
其實就是一本在講『次感元』的NLP書籍!

這本書中,舉了非常多的狀況
例如我剛剛講的擺脫恐懼、走出愛情、賺更多錢…等等
輔以各種例子及故事
接著再用NLP中的『調整次感元』來協助各位解決這些問題

「什麼?整本都是在講次感元!?」

沒錯,可以這麼說,幾乎整本都是在講次感元
但當然,不會是『只有』次感元
次感元的變形及應用
像是結合抽離、未來導引、咻模式、時間線、心錨、改變個人歷史…等等的技巧
也都包含在這本書中的各個章節裡

而若要說到本書有沒有什麼比較有趣的應用
我個人會推薦臨界點模式及時間快轉這兩章囉

總之
這本書,真的是把次感元用的淋漓盡致
就連「享受魚水之歡」都可以用次感元來調整
所以你說,還有什麼不能用次感元來解決呢?

好啦
看到這裡
你會不會開始猶豫了起來?
到底這是不是一本值得買的書?

我在這裡總結如下:
1. 如果你是個NLP的小幼苗…你可以買這本書來看,因為他算是淺顯易懂…不過,你最好還是要搭配別本入門書,原因就是如同上面所述,這本書幾乎都是在講「次感元」而已
2. 如果你是要學習一個較「廣域」的NLP技巧的話,其實本書並不是非常適合,原因還是同上
3. 如果你是想要專研「次感元」的話,那當然,我二話不說的會推薦給你看這本書,這本書在次感元的部份,算是講解的非常詳細
4. 如果你想要提升自己NLP的功力…那我還是會推薦你看這本書!畢竟,NLP之父的一些話,還是值得你我來好好思考思考
5. 最後…如果你只是想要『改變自己』的話,那我當然要推薦給你看這本書!
原因?還記得書名嗎?這本書可是在講『自我轉變的驚人秘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