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414_535561439830467_835882965_n  

今天本來是要來幫個案催眠的


但沒想到一次來了三個人!
三個人都說要催眠!
好吧
我就想說先來個「術前晤談」
先和這些人聊聊

這就像是你去看醫生一樣
醫生總是要先了解一下你的病情如何,對吧!

A:「我怕蟑螂」
B:「我上台會緊張」
A:「我怕狗」
C:「我怕生」
A:「我怕看醫生」…
大家一來一往的,簡直是想把這一生所有怕的東西都想去除掉似的
而和三個人聊完後
我發現…根本不用做催眠嘛!
大概用個咻模式、六步驟重新架構、改個次感元,應該就可以搞定了

但還是想體驗催眠是嗎?
好啦,那就來個放鬆催眠加個自信催眠好了,哈哈哈!

所以啊
「術前晤談」真的是很重要…
如果沒有這些「術前晤談」的話
哪會知道接下來要怎麼搞呀,不是嗎?

於是和三個人約了下次的時間
而大家都還有點空閒…
A:「拉麵祺,那我還想增進記憶力!」
我:「你們真的把我當神燈巨人了咧!」

於是…
這個我不打算用什麼NLP技術來做了
我直接和他們玩了一個遊戲…
我在紙上寫了1至10
接著請他們三人一起在各個數字之後給一項東西,想到什麼寫下什麼

於是,名單出來了:
1.大便
2.蘋果
3.蔓越莓
4.洗衣粉
5.咖啡機
6.牛仔褲
7.胃藥
8.頭髮
9.牛蒡
10.飛機

我問他們
「你們要多久才能記的下來這全部的東西?」
「十分鐘?二十分鐘?」
「而且,要我說到哪一個數字,你們就要答的出來哦!」

此時,三人互相的你看我,我看你…
「耶…」
「是哦…」

來吧!
那我來告訴你們一個『方法』…
你們在五分鐘內就一定可以全部記下來!

「真的哦?有這麼厲害?」

於是,我當場就教了他們三人這個『方法』
而他們三人也不負我的期望
真的是全部都記下來了!
不單是能條列的全部背下來
而且不論是考數字幾是什麼,他們能說出就是哪個啦!

呵呵
各位不知道『方法』的朋友
想知道嗎?
其實這真的很簡單
完全是運用NLP的『VAK表象系統』、
『心錨』
以及『隱喻說故事』三項技巧的融合!

今天,我就暫時先不解答啦!
在此推薦一本書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研究研究囉!

「記憶人人hold得住」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366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