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回台北,上了很多課,和各方朋友聊了很多事
甚至連田村的未來催眠的場地都確定了!
在此先特別感謝這位提供場地的朋友!(不知你願不願意公開,所以先匿名啦^^)
1/6可是有有個大場地囉!

而這兩天上了兩種不一樣的課程
各自有些不同的體悟
12/14的課暫時先不講,先賣個關子
而12/15是去上了Hogan的"HLS進階三"

關於課程本身,當然也是有心得,這個之後再說
我著眼點的是更重要的東西

Hogan在課堂最後講的隱喻:
「我們不是常常在廁所中看到一個告示嗎?:『我知道你很有自信,但請再向前一步!』這就是我要送給大家的一句話。」

是的
雖然這只是一句老師勉勵學生的話
但老師也是在說老師自己呀!

HLS(催眠式語言溝通術),這本來就是一個很奇妙的課程
因為它有點像催眠,但又不是
講了很多NLP,但好像也不完全像?
會有這個HLS課程的出來
就我個人看來,是為了要讓NLP及催眠課程更能「畫龍點睛」
畢竟,即使已經是滿滿12+2的NLP及催眠,但NLP及催眠可以應用的範圍真的是太廣,沒辦法將所有能應用的領域及方式都在這12+2天講完

故我想Hogan也是為了讓大家能將NLP及催眠更能發揮在「影響」、「銷售」等的領域上
故才開發了這個HLS課程(亦或不是「開發」而是「開放」,有上課的人就知道,呵呵!)
甚至在夜深人靜的每個晚上,研讀開發這些新的課程內容…

所以,HLS推出的目的
不但是為了加惠學員,當然也是增加收入(這不用說,辦課程可不是慈善事業)
換個角度來看
我可以這麼說…
即使老師在原有的課程中,已經有做出一定的規模了
但老師自己還是在不斷的前進並學習呀!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愈學習,愈發現自己的無知。』 — 笛卡爾

我常常就是和這些人學習,才會發現我還是很多不懂的
這包含了兩個部份…
我上課,常常不儘儘是和這些大師學習新的知識
甚至更重要的,是要學習這些老師「背後的人格特質」!

在此,感謝Hogan老師一直以來的教導(之後還請再多多指教!^^)
也一併感謝那些我非常尊敬的那些老師們(故意勾魂不說還有誰XD)

你們的課程,最吸引人的不儘儘是你們的課程內容,而是你們的『人格特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