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944_481931055193506_1597087950_n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55&t=1582389&p=1

一開始就大家先看上面的連結啦!
只要看到第七個回覆就好

看完了嗎?
回到這裡…今天的主題是「高級後設模式」…

『什麼!拉麵祺又搞出了什麼新東西來勾魂了!?』
『這傢伙大概又要顧左右而言它,最後又不解釋什麼是「高級後設模式」了吧!?』

別這樣說啦~
我是這樣子的人嗎?(眾人回:「是!」)XD

其實,「高級後設模式」是「高級NLP執行師」會學到的一個語言模式
知道「後設模式」的人,可能會認為他和後設模式有關
但其實,它是比後設模式要來的還複雜些

如果有看過NLP的書籍的人就知道
所謂的「後設模式」,就是將我們一般在會話時,其中被省略、扭曲或一般化的訊息,透過一種特別的提問方式來還原並釐清

例如對方說:「我覺得還是那隻手機比較好用,因為它用起來很方便」

針對這句話,我們可以用「後設模式」來回:
1.『那隻手機』是指哪隻手機?
2.『比較好用』?是和哪個手機比?
3.用起來很『方便』?是指哪一方面?

使用了後設模式,你就可以巧妙的深入對方的語言
逼對方不得不釐清他的想法或說法

這個是非常好用的一個語言模式
當然,後設模式可是有非常多的後設方式,不只是上面的例子而已
而且,如果後設模式加上「NLP假設前提」一起使用的話,威力可是非同小可呀!呵呵!
不過哩…今天也是礙於篇幅,可惜沒辦法再多做介紹…

「你又在離題了…不要又被你勾走了!所以…高級後設模式是?」

啊呀!這位看倌實在厲害
又發現拉麵祺在搞離題兼勾魂了XD

好吧,那麼…『高級後設模式』是什麼?
這樣好了,不然各位可以先去google一下
如此不就知道這是什麼了嗎?


……
………

什麼?網路上沒人寫???

我的天啊!
那意思就是拉麵祺在這裡介紹高級後設模式的話
不就是完全的率先『破梗』了嗎?

嗯…今天這個狀況,讓我想起來,上次在馬路口看到一個真實的嚇人事件…

那天,我騎車正在等紅燈,而旁邊也有很多車一起和我等紅燈
其中包括了一台大型公車也不例外
說到等紅燈,大家在等紅燈時,是不是很喜歡看和十字路口兩側的紅綠燈呢?(也就是和你行進方向垂直車道用的紅綠燈)
會吧!因為這樣子才比較能預測說,什麼時候我的紅燈要轉綠燈了,對吧?

而那天,也就是這樣
兩側的紅綠燈,由綠轉黃,接下來要轉紅了
此時,在我身旁的大型公車竟然按耐不住
等不及我們這側的紅燈變成綠燈,就率先衝出去了!(其實應該是下一二秒就會變綠)

結果!沒想到,旁邊右側車道此時好死不死的也殺出一台在搶黃燈的計程車
他也正以急速的向前駛去!
所以,公車和計程車的路線正好變成垂直交叉!
可想而知…下一秒鐘…『碰!!!』
兩台撞在一起了!!!
小黃車頭全毀,而公車也被撞了個大凹!
看到的人當場都嚇傻了眼…

『沒事不要搶第一啊…除非你能確定完全安全…』

嗯…就是這樣
故事講完啦!
那麼,今天的分享就到此告一段落囉!

『你講這個故事幹嘛??我要聽「高級後設模式」啊!?』

我說啊…我已經「隱喻」了我今天不講「高級後設模式」的理由了
就不要再逼我啦(逃)XD
而且
你文章如果有看到這裡的話,有沒有發現你是不是忘了什麼? 
有個連結中的文章
我竟然整篇都沒提到它…你不覺得奇怪嗎?
其實…我只能說,那文章就是本次主題的「最大提示」啦!

好啦!那麼,今天就先這樣囉!
改天我再看看情況適不適合分享所謂的「高級後設模式」啦!
(眾人:可恨的拉麵祺!)XDD

※設計對白
「你沒有發現…我今天穿的裙子比較長嗎?」
「啊?和哪次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