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258_483960534990558_964832477_n  

請先仔細的看看這張圖…
接著,我要講個最近發生的故事…

那天家裡只有我一個人
我留守在家裡的客廳顧著小寶

「哇啊啊啊~~~~」
又要喝奶啦!小寶哭了起來
我趕緊去冰箱拿出老婆預先冰好的母乳
打開冰箱後,竟然看到有四瓶在裡面…
各位知道…母乳可是有期限的
所以放愈久的,要愈先用掉才是
問題是…現在有四瓶…
我要先從哪一瓶開始使用才好啊??

於是趕緊打電話給老婆
鈴聲響了!

「……」
鈴聲真的響了…對,這鈴聲就在我的身邊響起!
手機竟然就放在沙發上
我老婆竟然沒帶手機出門啦!!!

沒辦法,只好隨便拿了一瓶母乳來加溫準備餵小寶…

沒想到過了一會兒,老婆和岳母一起回來了
當時我人在廚房
她進門後,經過客廳,然後來到廚房找我

「你都沒有帶手機厚!剛打給你結果發現你的手機竟然放在客廳,所以我只好隨便拿一瓶來加溫啦」
「沒有帶嗎?」
「是啊!」

接著她開始打開她身邊側背包的拉練…
然後竟然拿出了『手機』!!

「我有帶啊!你看…放在背包裡啊!」

我嚇到了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回到客廳沙發上一看!她的手機果然不在那裡!

「你太誇張啦!你剛剛手機明明就放在沙發上的!」
「是嗎?不是一直放在包包裡的嗎?」
「我剛剛明明就看它一直在沙發上!你一定是經過太順手就拿走了厚!」
「沒有吧?我一直都有帶著吧!只是我沒有聽到你的電話而已啊!」

事情至此
已經不是辨論就可以解決的了
我也不想辨了,趕緊先餵奶重要…
針對手機這件事情,我實在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

在此
先停一下
剛剛那張圖,請不要回去看!
先回答我以下問題
「你在地上有看到碎玻璃嗎?車燈撞破了嗎?地上有煞車痕嗎?」

回答完以後,請再回去看那張圖…

如果你的回答是和剛剛那張圖不一樣的
請不要太訝異
因為你和我老婆,其實是一樣的…

你的『記憶』,已經被你自己給改寫了!

以剛剛我老婆的例子來說
其實是這樣子的:老婆和岳母一進門後,岳母就在客廳收抬了一下
此時,我老婆就『很順手的』把手機收到包包裡了
她不是故意的
因為是這個順手是順到她自己完全都沒有發覺…

也就是說,她對這段是完全沒有記憶存在的
所以當我質問她的時候
她為了讓自己前後能保持一致性
於是記憶就被她改寫了:
她認為,她出門時就有帶著手機
沒有聽到我打給她,只是因為那時她在外面沒有注意罷了

你真的相信你的記憶嗎?
你認為你記得的東西,曾經真的是都是那樣嗎?

我們人最會自我解釋
看到股票漲了,就說,美股大漲,帶動亞股齊揚
看到股票跌了,就說,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下滑,導致台股連帶走黑
看到中華隊贏了,就會說,草總指令下達的太讚啦!
看到中華隊輸了,就會說,都是草總戰術不佳!

不要以為只有你自己會自我解釋
連你的「記憶」都會自我解釋
潛意識常常會引導你自己去編撰出虛構的記憶
好讓你合理的解釋你現在的狀況及行為

在一個實驗中
心理學家讓受試者看一份迪士尼樂園的廣告,廣告中的主角是卡通人物邦尼兔
後來,心理學家問這些受試者以前去迪士尼樂園遊玩的狀況
結果,竟然有六分之一的人說他自己曾在迪士尼樂園看過邦尼免
但…這是不可能的事,因為邦尼免可是華納兄弟的產物呀!

完全是「現在」修改了「過去」的記憶
對吧?

其實
這些案例
都可以足以說明
為什麼NLP(以「改變個人歷史」這技巧為例)或催眠回溯會對過去的創傷有用

大家都知道,我們人「現在」的行為
常常都是因為「過去」的一個或多個事件所造成
現在,之所以是現在的你
完全都是因為過去的累積而成

故只要帶你回溯
由「現在」這個時間點,帶你回到那起因的「過去」
接著在那「過去」的傷痛回憶中
注入一些能改變當時狀況的「原素」進去
你將會發現
整個感覺完全不同了!

沒錯,你很可能修改了你的記憶
你為了讓你更好,所以你讓你的潛意識修改了你的記憶
這是你自己願意的
這一切都是因為你想讓自己能更加的向前一步

當然
反過來說
我們也可以操控一個人
由「現在」影響他的「過去」
讓他自己的潛意識修改他自己的記憶
而使他自己以為
他「現在」的『這個想法』,是過去所造成的
(而不是被「現在」的別人所洗腦的)

一把鋒利的刀子
可以拿來幫助他人
也可以拿來做壞事

至此…
我只想說
你還相信,你到目前為止的回憶,都是正確無誤的嗎?

(圖片案例取自「大腦騙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