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3760_484845991568679_1288814551_o  

「你確定真的是這樣嗎?」
「你看看這張報表圖…我100%確定,你不用再說了!」


「你說圖嘛…也好,我也想讓你看幾張圖…」
「什麼圖?」
「你看這張圖,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廟宇…怎麼了嗎?」
「我前陣子收到日本友人寄給我一份『日本廟宇的禪味』的powerpoint,裡面全都是廟宇及神社的美麗照片。你知道,我去過日本20幾次,所以裡面的每個廟宇神社,我都能非常確信哪個是哪個…像你看這張是金閣寺…這張是清水寺、淺草寺、嚴島神社、伏見稻荷…」
「嗯…」
「直到這張圖…我愣住了!這是哪裡啊??我心想,我從不知道有個寺廟的背景竟有著這麼狀麗的高山!這裡就算我沒去過,我也應該知道才對啊??」
「呵呵,是啊,你怎麼會不知道呢!」
「我開始在日本的網上到處尋找,但我卻一直找不到這個地方,我是個日本通,我確定不可能會有這種地方我是不知道的!不然,就是這張圖是假的!但結果…」
「結果…?」
「我最後,找到它了…這個寺廟,是真實存在的!你知道,它在哪嗎?它在…美國的夏威夷!!」
「啊?」
「是的…它的名字就叫做『平等院』,座落在歐胡島的山谷中。我本來一直相信我能在日本找的到它,不然就是圖一定是假的…但出乎我的意料,他竟然出現在距離日本6000公里外的一座島上…」
「嗯嗯…」
「原來,真正傻的人是我呀!自以為自己是日本達人,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發現自己不知道的事情可多著呢!說不定,我所知道的神社寺廟只不過是10%而已吧!故在那之後,我看任何事物都會特別的注意,不會再完全以自己的想法,套用在這些事物上了!」
「嗯…」
「好吧,我們回到正題吧!你剛剛說,你確定這100%正確,是嗎?」
「呃…是呀!」
「OK!那我就相信你!不過…」
「不過?」
「如果最後結果並不是這樣的話,這批貨,你要全部重做!」
「重做?你也太誇張了吧?」
「不誇張,你要對你的上頭負責;同樣的,我也是啊!」
「好吧…今天這個狀況我會再回去評估…」
「評估?我也很想請你回去再評估評估,但你看今天幾號了,你覺得你來的及嗎?」
「呃…」
「不如這樣…」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