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寶寶電子報還真是能學到不少東西
以下這篇就蠻有意思的,節錄其中一段:
(from 奇蜜育兒電子報)

-------------------------------------

一指神功,表達出特定需求 
到了6、7個月,寶寶愈來愈好動囉,他的肢體動作以及認知能力,都會有更驚人的開展。在9個月大之前,他會逐漸發展出一個新的溝通招式,那就是「一指神功」:用手指著他所想要的物品、想要去的地方,表達他特定的需要。初期,寶寶小指頭指的是他的某種欲求,期望你拿給他某個玩具、帶他去某個地方;但是再過一段時間,他所指的,將會是有更多意涵、傳達更複雜的訊息,像是「你看,蝴蝶在飛!」「你再跟我玩一次!」,這便是與你分享他的感覺和經驗。伴隨著他的表情,通常爸媽不難猜出寶寶的心思,而這樣的動作,可是語言學習的開始喔。 

在指認的過程中,寶寶學會每樣東西都有特定的名稱,而且可以用手指著它來傳達一個完整的意思。例如,用手指著奶瓶,表示「餵我喝ㄋㄟㄋㄟ吧!」如果不小心猜錯寶寶的意思,他可能還會嘟著嘴巴生氣呢。 

給爸媽的建議: 
此時,任何互動性的遊戲,都會讓寶寶興奮愉悅。你可以在寶寶伸展一指神功的同時,說出寶寶想要的東西、想要做的事,還可以告訴寶寶各種事物的名稱。你可以嘗試著在不同位置叫寶寶的名字,或是模仿寶寶發出的聲音,都會讓他覺得有趣而且親密。這個階段,寶寶也會翻書了。你可以每天撥個一小段時間,陪寶寶翻書指認書中的圖案、物品,這將是他進入閱讀世界的第一步。

-------------------------------

為了避免破梗,我就不說這篇能怎麼用應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