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65_428726250513987_526624426_n  

11/23的進度…
真的…我說真的…
寫不出文章來要怎麼辦啦!XD

===========================

今天是11/26
幾乎每天寫文的我
到目前為止
已經寫了快三個月的文(嚴格說起來八月底就開始寫了)

有人曾問我
「你每天這樣寫文,是怎麼辦到的?都不會沒有靈感的時候嗎?」

我回說,的確
有時候是真的沒有靈感!
雖然我最近真的是有很多Idea
但也不是天天的都在「過年」!

就像今天一樣
「要寫什麼好啊…?」
光是想主題都一整個頭快爆炸
(按編:拉麵祺常常是依感性寫文,所有之前有一些說要補文的,都是因為沒有Fu所以暫時懶的寫)

像這種時候
你硬是要生出一篇文時
你要怎麼辦?

我告訴你
其實很簡單!
就是…

『寫!就對了!』

我知道
你看到這句可能又會想說「啥?」了吧!

但真的是這樣
你想想你的過去…
有時候,你知道你該做一件事
但又不知從何下手
所以你最後就一直拖一直拖…
拖到最後就沒有做了對不對?
這種例子應該不甚枚舉吧?

那像是這種時候應該怎麼辦?
我會說:
『偶而不妨…就讓你的行動超越你的思考吧!』

意思就是
直接去做!
不管做對或做錯
先做就對了!

甘迺迪總統曾經說過:
「最大的危險就是無所行動」

是的,不管你有沒有想法
我認為
先行動就對了!
你如果因為沒有想法,而停滯在路上
想說等到有想法時再行動的話
你浪費的
會是你的「時間」
「時間」,是這世界上唯一不可能會等你的東西

像是我寫文章好了
我構思一篇文章
可能要花我個半個鐘頭
但即使我構思了
我最後也不一定會去寫
所以我常常是「先寫再說」
隨便想了一個主題,寫了文章以後
再來修正我的內容
而最後就成為了一篇文章

即使我寫的不好
我也會獲得經驗值
這遠比我浪費時間在那裡想個老半天
最後卻還是沒有寫的要來的好太多了!

其實
想想看…
不只是寫文章而已
任何事
不都是可以套用這個理論的嗎?

『讓你的行動超越你的思考』
很多事情的成敗
不是因為你的事前規劃詳盡,或是思考周到
而是因為你有開始去「做」
所以才會有產生最後的「結果」

不管是考試拿到了高分
或是工作中完成某項專案
亦或是成功舉辦一場聚會
更甚至是創業賺到了大錢
也可能是終於把到了一個正妹

你想想
這些事情的成功
很多時候不就是…
你開始拿起書本來唸(雖然你一開始沒有系統的亂唸)
你開始著手做這項專案(雖然你根本沒做過專案)
你開始列起來邀約名單(雖然辦什麼聚會你根本沒有想好)
你開始賣起了炸雞排(雖然你根本沒有想好要創什麼業)
你開始和正妹講話(雖然你從來沒和她講過話)

一切的事情
都是因為你起了頭
才有可能導到最後的「成功」的!

俗話說的好:
『萬事起頭難』

是的
就像是我今天這篇文一樣
我就是秉持著「寫!就對了」
先動了筆(呃…應該是說先打了字)
然後才開始構想
就憑著一個理念:
『行動超越思考』
完成了這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