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zGvnqg?utm_source=copyshare
這篇是一個經歷八仙塵爆後的堅強女孩的故事
經歷過這麼傷痛的事件,且全身燒傷面積身46%,尤其是雙腳是深三度灼傷
這樣的她,是如何走出來的呢?
由這篇報導中,你可以由此看出她生存的策略:
「現下的我克服之後,比較想要往前看,當初發生很痛苦,住在醫院每天都想要回家,也不知道回家後有更多挑戰;爆炸至今,很少會往回看,回頭只是浪費時間。」
由此可看出,她為了盡量不回顧過去,她的時間線的排列方式是身體前後的,而應該是未來在前,過去在後。
「反而我,因為沒有看到(災難現場),事後回頭看新聞,現場就像特效一樣,無法想像自己曾在那裡,因我自己沒有看到,沒有留下那個畫面。」
但終究是和自己有關的過去,總還是會不得不回顧它。而這時回顧的方式,就是用「抽離」的角度在回顧著,就像是一個旁觀者一樣。
「把周遭聲音化成親人的守護:另外是因家中從小的信仰,一家大小都會在家中固定時間唱題,半夜醒來都會聽到唱題聲,原以為是爸媽在誦唸,有一次醒來,還特別問爸爸你們昨天半夜有唱題嗎?爸爸回說,「沒有啊。」當時想了一下,應是病房中風扇聲頻率,很接近家人平時唱題的頻率緣故。」
不論如何,還是要努力的面對未來,而對她來說支持她走下去的的「正向資源」,就是唱題的聲音以及頻率!
『生命會找到出路。』
我相信,這些技巧,是她在經歷了極大的傷痛之後,為了能讓自己繼續往前而發展出來的生存策略
藉由了解到這些策略,我想各位也能知道,要讓一個人盡快的脫離傷痛,其實是有脈絡可循的,也就是以上的策略!
而不論這個策略如何,傷痕也可能無法完全抹滅,但我依然衷心期望著,這些經歷塵爆的人們,能夠走出自我的傷痛,邁向她們的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仙塵爆 燒傷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