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你他媽的都一直不接我的電話!!!!!」
話說,最近讀「NLP新世代」這本書,裡面一直提到所謂的「教練狀態」
這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就是一種開放、覺察、好奇且又平靜的狀態
我上了Dilts及Gilligan兩位NLP及催眠大師的課之後
發現如果我們能維持在這個狀態下的話,的確很多事情都能很簡單的解決
但那天聽到樓下一對情侶,男生對女生怒吼說都不接他的電話
我心理先是想說『有這麼嚴重嗎?』
但另一方面,我又會內醒:『啊我也曾這樣呀!』
如果對方他奶奶的就是要激怒你(像是塞一條小黃瓜到你嘴裡之類的XD)
你能不怒嗎???
我想,還是會怒,對吧!
畢竟我們是人,會有七情六慾都是正常的
如果你被怎樣都不會怒,我只能說,你才是真佛啊!
買勞斯萊斯被拆穿也不會怒,對吧?😂
所以,我認為,不是不要壓抑自己的情緒
也不是說教練狀態其實不好用
而是,你只要在怒過後...
『正視自己的情緒』!
因為情緒本身也是有正向意義的
你會怒,就代表你覺得你受到了不公平的對待
(想想電影「腦筋急轉彎」的怒怒吧!)
所以,怒過之後再平息
告訴對方「你剛剛這樣做我真的很怒,因為....」
正視自己的情緒並抒發它
接著再進入到「教練狀態」處理事情
這樣就是完美了!
想想,如果你老是逼自己要鎮定下來
這樣不會內傷嗎?呵呵!
arrow
arrow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