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NLP的學習者們:
回頭來看,我學習NLP也正好十年了
這十年,我從一個只會寫程式語言的人,變成了神經語言程式學(NLP)的愛好者,甚至是自己就是教這個的老師
這讓我自己都覺得不可置信呀!
NLP是一門可以應用很廣的學問
從溝通、銷售、影響術、療癒、觀察讀心、把妹、自我溝通、目標設定、改變未來想法,改變大腦思維…這些它都能做到
而不知你知不知道NLP,本來只用在治療療癒上嗎?
為何現在卻能用在這麼多的層面呢?
很大的一個重點就是,NLP的假設前提:
『地圖並非疆域』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用自己的地圖,來詮釋自己的所見所聞
就像是你要去登山,你看著Google Map,請問這個地圖能代表這座山嗎?
如果你說,能呀!
那麼我問你,你現在換上一個有等高線的登山地圖,那請問哪個地圖才能代表這座山?
還是突然有人拿了一個登山昆蟲分佈地圖給你看,那麼這個才能代表這座山?
沒錯,答案是:都能,也都不能!
所以NLP這些創始人及發展者也是一樣
他們從1970年代,開始發展出一套建構在各大心理治療學派之上的學問
對!這就是NLP!
但也因為他們發現這也不過就是一張地圖而已,不是疆域
所以,他們將之開始拓展,想要創造出一個能"儘量"解釋整個疆域的地圖
這導致NLP為何現在被大量運用在上述的各個層面上
只要是和「溝通」有關的,NLP都能使的上力!
但又是因為如此,NLP的幾位創始人和發展者
還是覺得NLP依然無法說明很多奇妙的「溝通」
例如,靈性方面或宗教層面的
對,可能你會想反駁我說,NLP不涉及宗教!
沒錯呀!NLP不涉及宗教
但你知道嗎?
NLP各大知名的創始人及發展者,都為了要拓展他們自己的地圖,去接觸了宗教!
像是創始人Richard Bandler,他就去接觸了薩滿,為了了解他們為何這麼神奇,以及他們到底是如何做治療的
而知名NLP發展人Kris Hallbom,也曾協同薩滿巫師、精神科醫師,與她自己最擅長的NLP,三人一起討論並研究能量醫學到底是如何運作的
乃至NLP權威Robert Dilts,他甚至用NLP深掘並複製卓越了「耶穌基督」,更將之變成了一門課程(對,別懷疑,你真的沒看錯!)
所以,我請問,NLP的確不討論宗教
但為何這些人,一一的都還是去接觸甚至研究宗教類的學問了呢?
答案還是一個:
『為了拓展自己的地圖!』
這些人,都屬於時代的發拓者,他們懷抱著夢想,想要整合出一套理論,去理解「療癒」乃至「溝通」
我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成功,他們也一直在這發展的路途上
而我也和大家說
在這裡,也有一個人,也在這個路途上前進…
這個人,就是我 - 奇恩!
的確,比起他們,我目前只是台灣乃至中國大陸的一個NLP老師
但也因為我一直往這個路途上前進,在多年努力不懈的學習下
我也整合出了一套我獨門的地圖!
它可以解釋NLP無法解釋清楚的事情
而我目前接觸過數十位國內外的NLP大師,也沒有人是像我一樣的解釋!
是的,你可以說,所以你說的可能就不對呀!
但相反的,我會說
如果…我就如同是哥白尼提出日心說一樣呢?
沒錯,這門技巧,就是這麼的神奇,這麼的不可思議!
在現代科學掛帥的世界觀裡,就是一門很奇異的學問
如果你依然覺得不可思議,那麼,我很好奇的問你
身為只信目前科學的你,要如何解釋宗教、薩滿、法術…等等,為何是有效的呢?
如果你無法解釋,我,可以幫你解釋!
我不敢說我這套地圖,能代表全部的疆域
但我敢說,我這套地圖,可以讓你更能接近並了解整個疆域的真實面貌!
#NHP神經催眠程式學
 

致nlp.jpg

arrow
arrow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