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大師米爾頓艾瑞克森,有著一個很神奇的仙人掌故事...

曾有一個無酒不歡的酒鬼,去找艾瑞克森治療

一般要處理這種上癮的案例是一件很麻煩的事

但艾瑞克森卻只是淡淡的和他說:「去植物園看看仙人掌吧!並對那些仙人掌竟然能在缺水缺雨的狀況下依然能活著好好的而讚歎吧!」

然後,這名個案後來真的就不酗酒了,甚至把酒給戒了!

這個故事,被後人傳承了下來  

而我,每當看著家裡的這盆仙人掌,也就會想起這個故事

艾瑞克森很喜歡引發個案的內在變化

而我這個仙人掌也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當時買回來的時候,是只有兩株的,也就是圖片中最高的那兩株

而且也沒有這麼高,大概只有一半甚至⅓的高度

但幾年過去,竟然完全不同了!

不但兩株長高了,而且旁邊多了好多的小仙人掌

算一算,加起來竟然有十個之多!

我沒餵什麼營養劑

但這些仙人掌,依然就是默默的長的這麼多又這麼大!

看著它們,想想自己不也是這樣?

默默的繼續做下去,而猛然回頭和一開始一比較

也是有著莫大的變化呀!

小小的仙人掌,不但象徵著成長,甚至也孕育著那引發他人變化的精神

我想,我會繼續走下去,並且如同仙人掌一樣,如同艾瑞克森一樣

不但繼續成長,繼續引發他人變化

並且把這些知識、這些觀念,都繼續的傳承下去!

#仙人掌催眠故事

#學會了嗎?

#想想看這整個故事安裝了什麼概念呢?

#不過這是肺腑之言啦!

仙人掌1.jpg

arrow
arrow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