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請參考:
http://tw.myblog.yahoo.com/taiwan-nlp/article?mid=9832&prev=9847&next=-2&page=1&sc=1

以下本文開始:

各位對NLP有興趣的朋友

在上Hogan的課之前,請考慮清楚…

 

───────────────

 

是的

請考慮清楚…

因為…你會發現…

 

『自己的無知』

 

────────────────────────────

 

『那一年,我們一起看的奸的好人的書』

 

記得  幾年前

我看了奸的好人系列的書

於是  自己開始揣摩書中的方式

使用著粗略的NLP心錨技巧來和女性溝通

沒想到…

 

效果驚人!

 

那就像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孩,

從媽媽的皮包裡偷了100元的那種快感

那陣子

真的讓我偷偷暗爽了好久…

 

『NLP…?可以吃嗎?這到底是…?』

 

沒想到   一個普通的心錨技巧

就有這麼強大的力量

那如果   學會了NLP的話

是否能對我的未來,有更大的幫助呢?

 

我抱持著好奇的心態

在google中搜尋NLP

最後   找到了Hogan的部落格

 

不知,各位是否也有這種相同經驗

就是看到一項的物品或是課程

腦中突然有一種感覺…

 

「對!這就是我要的!」

 

當時的我

對,就像是你   現在正在看這篇文章一樣

看完後,馬上就寫封mail

向Hogan報名NLP課程了

 

事後回想起來

覺得這就是NLP中所謂的「親和感」吧!

 

『NLP=神技!?』

 

抱著期待的心情

我正式的開始上了Hogan的課程

那時

Hogan在課堂上

使用「咻模式」,只花了短短的十分鐘

就治好了困擾我多年的打火機恐懼症

我那時真的感到

 

驚為天人!!!

 

不但如此

後來  在課堂上

看著Hogan調整我的「時間線」

讓我對自己的未來  更加充滿希望

又看了

Hogan靈活的使用「心錨化解」

解除同學強大的高鐵恐懼症

更看了

Hogan使用「六步驟重新架構」

冷靜地

和那講神奇天語的潛意識來進行溝通

那時

NLP的心理輔導技術

在我心目中

根本就如同是

電玩中一次可以加到99隻的秘技一樣

我簡直把這些技術    當做神技一般來看待!

 

『但,我想,那是不夠的』

 

NLP這麼強大的話

除了Hogan以外,應該還有其他的大師   也是值得學習

沒錯

之後,我還特地飛到了馬來西亞

上了江魔的NLP課程

 

和當初預想的一樣

江魔的NLP果然是和Hogan的NLP   有部份是不同的

江魔的NLP,當然也讓我收獲不少

 

但…

兩邊都上過後

我才發現,Hogan的課程   真的更加顯得寶貴!

因為

就連初階班  教的「呼應和導引」

這種在NLP中   看起來不起眼的基本招式

 

當時

Hogan卻花了更多的時間  來講解及練習

本來覺得只是一般而已

現在看來

這根本才是最重要的神技啊!!!

 

『學習…體認…改變!』

 

在我們的生活之中

就是因為有著大大小小的困擾、需求

所以我們才會

東敲西探地,尋找著解決的方法

 

你是不是會覺得,常常不知如何與人溝通?

你是不是會覺得,有時無法控制自己內心的情緒?

你是不是會覺得,對於自己過去的難堪或恐懼無法釋懷?

你是不是會覺得,對於自己的前途及未來一片茫茫然?

你是不是

甚至會覺得,是時候該改變自己了呢?

 

笛卡兒曾說過  「愈學習,愈發現自己的無知」

 

是的…

我現在真的覺得

有如   笛卡兒般體認到自己「非常的無知」

 

是的…

這個無知的感覺,就是學了NLP後所帶來給我的

 

我更加慶幸

我給了我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

這一個學習的機會   就是

 

『改變自己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