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464_463409447045667_1040666707_n  

蛇年來囉!
在這裡,先祝各位蛇年行大運!好運蛇麼都來到!



今年的過年總共有九天
不知道各位計劃是要如何渡過呢?
回娘家?
國內趴趴走?
出國渡假去?
三五好友聊聊天?
打麻將瘋整晚?

如果是問到拉麵祺要怎麼渡過的話
其實,我就是打算乖乖的待在家裡啦!
因為拉麵祺的老婆過完年就要"卸貨"了(我兒子要出來啦!)
所以這個過年當然是要乖乖的待在家囉!
雖是這麼說
但我也列舉了14件在過年這九天想做的事哩

我想,應該也有許多人是和我一樣
在這長達九天的過年,想做很多事情吧?

既然要做很多事情
那想必應該都有列出來吧?
什麼?沒有?那請你先去列出來呀!
不然你怎麼知道你該些什麼事呢?

嗯好,我知道你已經列完了
但是
你是不是也曾經這樣過:
把想做的事給列出來…但最後…大部份的事卻還是沒有完成?


就是這樣
這才是過年嘛!
過年還是輕輕鬆鬆就好了
完不完成有這麼重要嗎?

啊!話不是這麼說的啦!XD
既然你列出來了,就代表你一定會想做完呀!

那你有沒有想過
你要怎麼樣才能做完這些事情?

我說呀
請你把這些事先好好的檢視一下這些事吧!
既然在這九天有這麼多事
有一些一定是比較重要的(像是回娘家)
有一些一定比較不重要(可能是打算看完某部日劇)
有一些是一定要某一天才能做的(像是和朋友聚會)
有一些又是隨時都可以做(可能是打算看完某一本書)

接著
你就可以依照以上每一件事的重要性及時間急迫性
列出在大年初一要做的、大年初二要做的…以及到假期最後一天要做的
甚至可以列出上午、下午,更細的時段都無仿
只要你喜歡就行
這樣子,你依照這個schedule做起來,事情就可以很順利的做完了

「拉麵祺…我真是…看錯你了!你這個老梗,我不知道聽過多少次了!我也有這樣列出來呀!但是我就是做不完呀!」

好好…別急別急…
列出來,但又沒辦法做完是嗎?
我想,如果是這樣的話
要不是你訂的計劃實在不周全(可能事情太多,處理的時間太少)
不然就是突然發生一些意外(正所謂「計劃不如變化,變化不如老婆的一句話」XD)

如果都不是的話
那就代表這些事給你的『趨動力』並是不很高吧!
不然,你怎麼會做不完呢?

好…那這樣吧!
拉麵祺在此教你一招
我相信,如果不是出現變化或是老婆的一句話的話
你這個計劃一定可以『蛇麼都做的到』!

這個簡單的方式就是…

『說故事!』

說什麼故事?
呵呵…(待續)

(拉麵祺!你不要再拖稿啦!這樣下去,年都過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