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在看完NLP的相關書籍後,接下來要看什麼樣的書來加強NLP較好?」


「那方面的?」
「如果是在生活上的應用的話?」

我說啊:「如果你要加強你生活上應用的話,建議你除了書以外,還可以多用心看看你目前在看的『電影』!」
「啥?電影?」

對!就是電影!
一部好電影,其實是導演﹑編劇﹑演員及其它工作人員的心血所組成的
我們常常可以在電影中發現一些很不錯的NLP相關題材
像又常看我的文章的人就知道,我非常喜歡『駭客任務』,而之前也寫過幾篇相關的文章
另外還有先前的『007空降危機』及『少年PI』等等,其中都有非常不錯的NLP應用技術在裡面

而我剛剛在第四台看了好幾年前的老片『X戰警』,也發現其中有非常不錯的NLP要素:
像是中間萬磁王講有關「神」的事情(可拿來做隱喻的題材)﹑後面金鋼狼和魔形女打鬥的轉折(可拿來做『講故事』的教材)﹑以及最後金鋼狼和小淘氣道別時的場景(遙控心錨的案例)
這些都是非常棒的NLP素材!
如果你細心看一部電影的話,就會發現其中竟然就可以獲得這麼多的啟發哩!

是的!
你不一定需要鑽研很多很深澀的書籍,有時,好的NLP老師就在你的身邊而已,只是你沒有發覺到而已…
一部電影﹑一部小說﹑甚至只是一篇短文,有時都是你最棒的老師,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