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兩三天超熱門的一篇兩性八卦文
拉麵祺竟然被同事害的也跟了XD

原文: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81669379.A.E3D.html

懶人包:
http://ck101.com/thread-2842126-1-1.html

==============================

有看的人大概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
總之,就是一個受傷的女生,血淚控訴她的前男友對她如何如何差
害她身心都受到極大的傷害這樣(金錢、墮胎、臉部受傷)
然後鄉民都紛紛的來安慰她

不過,後來事件愈鬧愈大後
反而出現擁護男主角(前男友)的聲音,說女主角其實也很…
詳請我就不講啦!懶人包都有!

今天我不分析誰對誰錯
拉麵祺就以NLP的角度來分析一下來看這整個事件吧:

一、人人都喜歡看故事:
非常顯而易見的,要不是女主角po了這一篇長篇的故事,應該也不會引起這麼廣大的回響
所以,想要行銷自己嗎?那麼,就替自己準備好一個故事吧!

二、米爾頓模式的「省略」:
女主角在整篇文中,使用了很多米爾頓模式
也就是省略了很多細節等等
這可以造成很多想象的空間
人們不但喜歡故事,也喜歡想像…所以啦…

三、米爾頓模式的「引用」:
女主角在文中,還引用了自己另外一篇文章
這個我先前有提過
「自己引用自己的話」
沒錯!這招也是能用的
當你說話開始有了點公信力之後
你就可以這麼說:「我之前在課堂上曾經和學生們這樣說過…」
嘿嘿!

四、度測:
唉,女主角就是不會度測呀!
我曾對一些在追女孩的男生說過:「不要看對方說了什麼,要看對方做了什麼!」
用說的誰都會,但做的呢?
當言行不對襯時,你就要度測對方所做的事,而不要只聽表面上說的話!
不過,這也間接證明,男人只靠一張嘴,常常就可以很吃的開的!

五、心錨:
在這的心錨不是指女主角受傷後,醫生叫她不要再接觸會讓她受傷的人事物
沒錯…雖然這也是心錨
但更厲害的心錨,則是女主角的文章用詞,這個我就不多提了,有興趣的自行研究研究吧!

六、英雄之旅
呵呵!關於「英雄之旅」,我之後再專文解析
總之,這是非常符合英雄之旅的一篇文章,這也是文章能受到很大回響的一大原因!

七、人云亦云
「你說這段話的根據在哪?」「這一定是真的嗎?」
以上,是NLP後設模式的用語
但現代人真的是愈來愈少人會後設了,常常都是人云亦云
也是啦!後設真的很累,還是聽別人的話就好囉!

這讓我想起來之前某位大師發表末日說,聲稱台灣會裂成兩半
結果一堆人竟然聽信,然後在埔里瘋建鐵櫃屋
唉,台灣人還是很好操控的,真的…

八、最後,『地圖並非疆域』:
你看!最後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大家各執一詞,誰對誰錯,根本就很難分辨…
因為你看到你聽到,都不一定是真的,就連我寫的這篇也是!
是的…這一切都是他人的地圖,而並非真正的「疆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