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6745_425330977520181_1564888778_n  

11/12的進度
今天又要來混一篇文了XD

============================

這兩天有人來信問我故事要怎麼樣寫才會勾魂
啊我說
其實很簡單
就是將故事中斷在一個吊人味口的段落
就像是連續劇或是八點檔那樣
每一集的結尾
都似乎會引發出下一個事件一樣
讓人耐人尋味並無法自拔的一直追下去

你看看以下例子:

(一)
我星期日去看了電影「007空降危機」
電影中場景的轉換
是由一開始的英國,到了上海,再到澳門,再回到了英國,而最後結尾來到了蘇格蘭
本來對這些場景沒什麼特別的印象
但我在看完電影後,等老婆上廁所的同時
我不經意的看了旁邊的一家店…
我一整個嚇到了!!!

(二)
每天在公司吃晚餐時
都會很期待的看卡通「烏龍派出所」
而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這集叫「胸像的憤怒」
是講兩津惡搞出地做了一個表情兇惡的所長銅像
後來他不要這個銅像
但卻還是被這個銅像整的老半死
整個過程就如同「烏龍派出所」一貫的fu
非常的爆笑
但在爆笑之餘
我發現今天我看到這集
簡直就是命中註定!!!
1.卡通中,有提到富士山角下的青木原樹海…這個我前幾天才正好和家人討論到!
2.不儘如此…這卡通的結局,和我最近領悟到的事情,簡直就是一模一樣!

========================

以上,這兩段故事,我都故意不寫完、或是故意引出其他的新東西出來
而留給大家「胡思亂想」的空間
也因此,就達到了所謂「勾魂」的目的!

好啦!很晚了
今天就先到此為此吧!
雖然,這兩段故事裡,除了勾魂以外
還有藏著更恐怖的技術在裡面
但這個只能下次講啦!







以上,我再度的勾了一次魂!(至於事實是如何就不重要了XD)
要怎麼寫出勾魂的故事
我想大家應該有個底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r8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