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602.jpg

感謝各位星期五參加拉麵祺的「冠亞季軍爭奪戰-內在準則的引導及改變」講座 說好的,我在這裡將上課內容統整於此 沒上過課的人,可能會看不太懂 這個就抱歉啦!

一、準則的定義 『行為背後的依據,而且是通用於各種範圍的一個評核標準』

二、單一準則問句 「對你來說,XXX最重要的是什麼?」 可引導出個人對某件事最重要的準則

注意1:這可能是針點某件事的準則,而非對方的通用準則

注意2:請不要陷入因果關係

三、準則導引技法 決定「情境」後 接下來依情境問對方「Do的行為」 對方會回答「情況」 而情況就可以導出第一個「準則」 接下來再反過來問 如此下去,可以導出對方準則的序列

注意1:請至少導三個以上準則

注意2:小心不要一次就導到最高層級的準則

四、準則改變技法 搭配某個NLP技術,即可改變 改變時,可以依以下兩個方向: 1.調換已經導出的現有準則 2.插入新的準則,可以一次插入兩個都沒關係

五、準則改變技法與某些NLP技術的不同 某些NLP技術(如:咻模式)是改變「絕對性」 而準則改變技法是改變「相對性」 以上 還記得我在課堂上講的準則改變技法 是用「漫畫」來導嗎? 其實,那並沒有講完哦! 因為,你有沒有發現,就算導出的是漫畫,那也無法插入準則不是? 所以啦! 故事還沒有講完哦! 如果你將這此講座的心得放上來或寄給我的話 我就那沒講完的部份告訴你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LP 內在準則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