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變成有錢人?先看看你是否能接受這些信念吧!」
前幾天提到了『信念』,且因為我最近又要分享『直覺讀書法』
(詳情請至NHP社團:https://pse.is/EFG9D
那麼,我就來分享一下先前直覺讀到的這本書吧!
【錢教我的真理】
首先,為何要分享這本呢?
因為書中的一些想法,是和我想分享給大家的是不謀而合的!
本書的作者是破了日本紀錄,連續12年繳稅的前十名大戶
這麼狂的傢伙到底是為何這麼有錢的呢?
那就來看看這本書中他提的五大金錢的真理法則吧!
今天就來分享一下書中前二大法則:
■第一法則:
《錢要用來學習智慧與耐力》
這裡有兩個重點
第一個是『耐力』
何謂耐力?是指對於金錢的耐力?
是的,作者認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
『不管你賺多少,給我存下來1/10!』
金錢是有進有出的東西
如果,你的支出比收入還多
那麼,你永遠存不到任何的錢
這個就是所謂的沒有耐力
很簡單的概念,但這就是考驗你對於金錢的收入只是讓其隨意流出?還是能存下一個水池?
而有了耐力之後,接下來就是『智慧』
書裡提到一個概念:「你是深具魅力的投資對象嗎?」
我個人認為,唯有學習,才能讓自己被他人看作是魅力的對象,進而投資你
古今中外,哪個有魅力的人士不是如此呢?
而書中提到,智慧,就是要找你想從事的那一行的專家請教
這就是NLP所謂的「複製卓越」!
所以,你學習了嗎?
還是只是觀望而已?
好好想想這件事:「有人會想投資在你身上嗎?不論是花金錢或時間或精力?」
■第二法則:
《「不知為何不賺錢的人」其實心理對錢很厭惡》
書中提到:「鈔票數量有限,金錢價值無限。」
這個概念可能有點不好理解
但你就想金錢只是為了讓你以物易物用,所以真正決定金錢的價值,其實是人類的需求。
其實你應該知道鈔票數量不一定是有限
你看美國QE1到QE4不也就等於是印鈔嗎?
撇開這點不談,你要能了解金錢背後的意義,那才是重點!
也就是,金錢其價值是取決於人類的需求而定!
好好想想一個問題:「為何有些東西就是比較貴呢?」
像是IPhone手機、古典名畫,甚至是豪宅、藍寶堅尼
了解這層面,你就能了解上面那句話了!
書中再來提到:「討厭工作就是與金錢為敵。」
關於這點呢
我希望大家只要「一開始」忍耐一下就好!
什麼意思?
因為你在變成有錢人之前,你需要的是第一桶金!
所以有時候是真的需要先有個工作來賺這筆錢(而且可能是你討厭的工作沒錯)
不過,你要想想,這是為了你後續著想!
所謂的後續,也就是:『創造出自己的事業!』
只要你能夠找到它,根本就沒有所謂「討厭」的問題!
如何?第一第二法則很簡單是吧?
越簡單的東西,有時就是你沒看到的那個盲點也說不定!
而真正的有錢人,不是單純了解而已,而是在實際的生活中實踐它!
那麼,你呢?
明天,再來分享後面三個法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錢教我的真理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