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問一次,你真的想要有錢嗎?」
昨天,我們分享了【錢教我的真理】這本書的讀書心得
第一法則和第二法則,相信大家都有些啟發
那麼,今天就繼續分享接下來的第三及第四法則
■第三法則:
《解決錢的問題,生活就會充滿富裕》
如果要給這個法則一個註解,我會說:『英雄之旅』!
上天為了給你更大的禮物(金錢),所以才會給你考驗,你會覺得現在工作薪水太少,或是你因為家庭或個人需求而收支無法平衡,這都是考驗,能通過考驗,金錢自然會到來。
這就是英雄之旅的概念,你可以想像你就如同是魔戒的主角佛羅多一樣,拿到了會誘惑你的金錢之戒,但也因此踏上了旅程
過程中,你一定會遇到苦難和折磨,但也會遇到你的夥伴
只要你不放棄,你就能夠走到最後!
這就是所謂的「英雄之旅」!
除此之外,在這個法則中,作者也一再提到「無常」
簡單來說就是一句俗語:
「世上唯一不變的東西,就是變!」
隨著時代演進,價值觀改變,是必然的趨勢
看看自媒體的網紅就知
早個20年,把網紅們丟回20年前試試,你覺得他們每個都能紅嗎?
我認為,多多觀察時事及國際情勢非常重要,這絕對能幫助到你了解迅息萬變的價值觀!
■第四法則:
《相信上天的人就會成功》
老天啊!竟然不相信自己,要相信上天?
有上過我的課的人都知道
我有很多不同種類的課程
但其共通點都是:「要相信自己」
甚至有的課程也會請你「相信神」
「啊到底是相信自己還是神啊?」
我說,這兩者毫不衝突!
你看看國外那些得獎者的上台的感言
是不是常常都會說:「Thanks God!」
你要說他們都不相信自己嗎?
我只能說,他們是兩個都相信的
而且當你懂得運用祂們的力量時,你只會更強!
這也呼應了作者另一個論點:「懶人祈求上天,富人感謝上天。」
相信神,不是叫你去祈求祂,而是請你去感恩祂
你要想,祂就是你的朋友
你會老是祈求你的朋友嗎?
而這又連結到了作者的這個論點:「請各位把金錢當朋友而非奴隸!」
而我則是認為,你可以把它當成是『來來去去的益友』!
你如果把金錢當奴隸,總有一天,就會像黑奴一樣爆發革命
而如果當太好的朋友,你可能會捨不得用掉他們
但如果是來來去去的益友,就沒上面這個問題囉!
金錢就像這種朋友一樣,他可以幫助你,而該走的時候他也會離開
你有數不清的朋友,而隨著你的名望,你的朋友當然也會越來越多!
「我們就像是活在一個叫做『人生』的電動裡。」
既然要把錢當朋友,那有沒有開始更認同作者這另外一個觀點了呢?
在此推薦一本書給各位:『你值得過更好的生活』
這個概念和這本書講的是完全一樣的東西
看完你會知道為何我們常說:「人生如戲」!
說不定你會恍然大悟想說原來自己都是在一個Matrix的世界呀!
而你在這人生的電玩裡,想有錢?
當你猶豫不決時,就選擇能賺錢的那條路吧!
這就是富豪的想法,你是不是猶豫不決時,常常選擇了另外一條了呢?
再來,作者認為世上有兩大問題:
心的問題和錢的問題
心的問題,透過工具就能解決
像是NLP就是非常棒的改變想法的工具!
而錢的問題,則是只有錢才能解決
什麼意思呢?
一樣,還是要回歸到錢的本質
你只要不清楚它的本質,你的心就算是定下來,你一樣賺不到大錢
看看那些深山裡修行的道士吧!
他們能說心不靜嗎?
但你也知道,如果要說富翁,他們可是完全扯不上邊的
所以,最後要來討論的,就是錢的兩張臉孔:「數字」和「能量」
數字就鈔票帳面金額,能量則可以想像是前面提的以物易物的本質
你會不會只注重數字但不注重能量?
或是覺得能量才是重點,數字不重要?
能量的重要性我就不再多提
而事實上,如果你要能存錢,你就必需注意「數字」
因為這是基本的數學問題1000-100,你還有900留下來呢!
你可以想想,你是哪一個呢?
還是,能理解兩者皆有同樣的重要性?
今天的概念可能有點多
但這就是富人的金錢觀!
不論你覺得是老生常談還是受益良多
你只要在生活中,真正的,真正的去實踐其中一個點,我相信你在金錢及財務的方面,絕對是有變化的!
那麼,明天將會分享最後一部分囉!

錢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錢教我的真理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