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NHP中的『某個必要能力』
NHP發展至今,已經舉辦了四期
愈來愈多的NHP魔導師們,運用了他們所學到的知識與技巧
讓他們自己及身邊的朋友們過的更好、甚至過的更幸福
身為老師的我,可是感動至極呀!
而很多人都會問我NHP到底有什麼特別的要素呢?
學過NHP或是稍微有接觸過的人,會知道裡面有4+1,共五大要素
雖然這幾個要素極為重要沒錯
但!我今天不是要分享這幾個要素
而是要來分享一個你可能已經聽過,但你卻沒有想到的東西…
那就是…『專注力』!
啥?
可能你聽到專注力會不會想說:「啊這個我早就知道啦!」
或是:「很多事情都需要專注,這沒什麼呀?」
是呀,這是老生常談沒錯
但是你知道英文很重要,但有去學習了嗎?
你知道投資很重要,有去下功夫投資了嗎?
你知道運動很重要,有花時間去運動了嗎?
很多事情,知道是知道,但是執行起來,又是一回事,是吧?
所以,說到『專注力』,NHPer是非常需要這個能力的
我們有同學很誇張,光是看著我表演NHP的大會議室(NHP裡的一個招式)
然後就自己學會大會議室了!(拉麵祺曰:學習能力太強啦!)
但是她認為自己的專注力不夠
所以有時候在做個案時,會因為專注力不足,而無法由會議室中得到回應
這時候,就只能和個案一起發呆啦!呵呵!
所以,只要專注力夠,你在使用NHP執行一些比較長時間的技巧時(像是大會議室)
相信會更加的得心應手!
而我今天會分享這個議題,也是不只是為了這些NHPer喔!
你想想,在你生活的各方面,不論是你的工作、事業、家庭、金錢、健康、溝通…等等
是不是也是需要這個能力呢?
如果能學會或是加強這個能力
我相信絕對對你的生活是會有加分的!
那麼,我今天就來分享一個非常簡單,只要三分鐘,就可以鍛練你的專注力的方法!
不論是你是不是NHPer,接下來的練習我都是非常推薦你來練習一下!
步驟:
一、首先,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坐下來
二、調整自己的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
三、接著,請『看著』自己的呼吸,對,就是看著它,並感覺空氣從鼻孔進出
四、重覆上面這個步驟即可。如果你發現你分心了,就把注意力再拉回來即可
啥?就這麼簡單?
是的,就是這麼簡單!
在上面的練習中,最重要的不是讓你專心;
是讓你在分心時,注意力能重新拉回來!
這是在「專注力 FOCUS」一書中,簡單又有效,並可以幫助你提升專注力的方法!
你是否認為自己的專注力不足呢?
每天試試做個三分鐘,你會發現你的「專注力」,將會有所提升!
那麼,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為止
如果,你覺得今天的方法有用,但似乎少了一點『趣味』的話
下一篇,我會再分享另一個好物!
這是一個不但可以鍛練專注力,而有富有趣味的方法!
就請各位期待啦!

專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注力 NHP
    全站熱搜

    拉麵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